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阿根廷恐连续三次进死亡之组 荷兰英格兰或遭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0:33

  在对世界杯的分组抽签结果进行预测时,不仅要通晓诸如同大洲球队回避之类的“显规则”,更是不能忽略那些“潜规则”的内容,比如东道主球队总是会受到特别照顾,又比如某些球队总是会受到来自国际足联的打压。

  先来看看南非队的情况,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东道主在小组赛阶段遭到淘汰的先例,就算是韩国队和日本队,也在2002年凭借有利的分组形势得以出线。由此看来,南非队估计会躲开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同组的欧洲球队也许会在斯洛伐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和塞尔维亚队之间产生。另外,如果最后新西兰队或者洪都拉斯队出现在东道主所在的A组,应该也不算是太大的冷门。

  在南非队获得优待的同时,哪些球队又会深陷“死亡之组”的阴影呢?考虑到马拉多纳与国际足联之间的糟糕关系,阿根廷队可能会延续成为“死亡之组”常客的历史(02年F组:阿根廷、英格兰、尼日利亚、瑞典;06年C组:阿根廷、科特迪瓦、荷兰、塞尔维亚)。另外从以往的历史来看,那些勉强获得种子队资格的球队,往往会在分组抽签时遇到较强的对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顶替法国队获得种子队资格的荷兰队也许会为此付出代价,当然,厄运也可能降临到另一支较为勉强的种子队英格兰队头上。以上所提到的这三支球队,很有可能会抽到和法国队或者葡萄牙队同组。

  在本次抽签仪式上,最具有戏剧性的或许是第二档次球队的归属,毕竟该档次球队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实力反差,既有墨西哥队这样的准豪门,也有新西兰队之类的鱼腩部队。所以除了关注法国队和葡萄牙队的位置之外,人们还需要紧紧盯住这个第二档次。另外,在第三档次球队中,阿尔及利亚队的实力明显弱于其它七支球队,未来抽到与该队同组的种子队,也许会成为本次抽签仪式上的一个大赢家。

  最终分组预测:

  南非、新西兰、智利、斯洛伐克

  巴西、日本、阿尔及利亚、塞尔维亚

  西班牙、洪都拉斯、喀麦隆、希腊

  荷兰、澳大利亚、乌拉圭、葡萄牙

  意大利、朝鲜、尼日利亚、丹麦

  德国、韩国、加纳、瑞士

  阿根廷、美国、科特迪瓦、法国

  英格兰、墨西哥、巴拉圭、斯洛文尼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