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落户江苏 中国队首战阿根廷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0:41


   5日下午,第19届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将在我省常州、无锡、苏州和张家港四城市同时开打,中国队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阿根廷队。在此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这项世界最高级别的手球赛事还将转战扬州和南京,在我省掀起一股手球旋风。

  “这项赛事是我国今年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体育比赛。”这几天一直奔波于6个赛区的省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彪接受采访时声音有些沙哑,但却掩不住内心的激动,“虽然北京、上海等地都承办了不少高级别的赛事,但世锦赛级别的只有我们这项。”

  这项赛事落户我省,期间费了大大一番周折。我省申办女子手球世锦赛早在2003年就开始了,但2003年和2005年两次都没有成功,其中2003年那次仅输给俄罗斯一票,非常可惜。为什么坚持不懈地要申请办在中国并不太为人所熟悉的手球比赛?因为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是规格高、影响大、参赛人数众多的传统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世界范围内关注度高。陈彪说,手球在欧洲、非洲、西亚等地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因此,两年一届的女子手球世锦赛是个“抢手货”。女子手球世锦赛举办了19届,今年仅仅是第二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举办。

  “手球世锦赛期间,承办城市就像过节一样,”曾经赴欧洲考察过体育赛事的苏体公司副经理、经济管理学博士朱晓军感慨地说,“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不一定就是球迷,但他们就像足球世界杯一样洋溢在节日的气氛中。”据2007年在德国举行的男子手球世界锦标赛官方统计,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了比赛,申请采访比赛的注册媒体超过1300人。2009年克罗地亚男子手球世锦赛时,全球电视转播共约1420小时,累计电视观众人数15.8亿,大约2.93亿人观看了实况转播,手球比赛还出现在众多国家的新闻频道上。而女子手球受关注程度并不亚于男子手球。

  而票务的销售也印证了手球运动的魅力。陈彪说,手球运动在我国普及程度不高,大家对这项运动还缺乏了解,从这次票务销售情况来看,虽然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统计数据,但购票的国内球迷实际上并不多,更多的是来自万里之外的欧洲球迷。正是担心赛事会受到冷落,前两次申办都没有成功。

  不过,中国积极的态度让欧洲委员占多数的国际手球联合会深受感动,他们希望中国第三次申办,并最终通过投票把这届世锦赛放在中国,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推广手球的机会。而我省拥有先进的体育场馆设施和良好的手球环境,中国男子手球训练基地便设在苏州市。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说:“我省不仅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手球后备人才,还培养了一大批裁判员和教练员,世锦赛结束后,将形成更浓厚的手球氛围。”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共有24支球队,比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规模大了一倍,对江苏也是一次考验。

  “通过承办大型精品赛事,向世界推广城市形象,这是我省极力承办女子手球世锦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陈彪说。在苏南地区,甚至像昆山、张家港、太仓、江阴等县级市,每年都会举办不少世界级别的体育赛事,他们肯定不会放过像女子手球世锦赛这样高级别的赛事。陈彪介绍,6个赛区都是由当地政府直接参与承办,他们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也将向欧美地区直播,这些赛区的形象也将通过比赛向欧美国家宣传。 本报记者 林华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