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法国新闻

法国队无缘种子队 FIFA:这与“手球门”无关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1:22

  国际足联未把法国队列为种子队是对亨利在预选赛中手球助攻的惩罚?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就此说法进行辟谣。

  法国队在附加赛中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助攻才得以惊险晋级,这本来已让他们成为众矢之的;而这次又无缘种子队,意味着在4日举行的抽签仪式中,法国队被分到的小组将很有可能成为“死亡之组”,这使得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处境变得更为尴尬,种子球队无不希望自己能避开法国队。

  南非世界杯种子球队的确定方法与以往有所不同,之前几届是根据各队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和世界杯成绩综合考虑,而本届世界杯种子球队的确定则完全依据2009年10月的世界排名。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在10月的世界排名仅为第九,因此“高卢雄鸡”就不幸落入了第四档。

  此后,不断有人猜测国际足联更改种子球队的确定规则是为了惩罚法国队在附加赛中的“上帝之手”,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辟谣称,这与亨利在预选赛中用“上帝之手”助攻淘汰爱尔兰队毫无关系。

  瓦尔克表示,是否分档为种子队完全是根据球队的世界排名。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就种子球队的划分依照于国际足联10月的世界排名达成共识,而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也对此表示同意。并且这一决定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就已经达成,因此一些关于“国际足球未把法国队列为种子队是对亨利在预选赛中手球助攻的惩罚”一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