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根宝模式”打动伯明翰 俱乐部或引进中国球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2009年12月04日11:28

  上海东亚队将和英超伯明翰俱乐部进行合作?随着昨天其主席许浩略专程赴崇明参观根宝基地,双方就合作进行了探讨,香港富豪杨家诚收购后的伯明翰与中国足球的距离正越来越近。

  在今年10月6日成功收购英超伯明翰俱乐部之后,杨家诚与中国足球之间的传闻就此起彼伏,刚冲超成功的南昌八一还曾传出跟伯明翰合作的消息。对于跟中国足球的缘分,许浩略表示,杨家诚更看重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期待伯明翰能成为一个充满中国元素的俱乐部,嫁接英超的管理模式到中国足球中,为中国足球出力。

  伯明翰主席此番参观根宝基地,除了杨家诚好友、如今正在根宝基地的范志毅从中牵线,东亚队在全运会中的表现和潜力也是重要原因。显然对于本赛季英超的“升班马”、志在保级的伯明翰来说,好苗子和能识得千里马的伯乐是最能打动伯明翰的。此外上海如今的发展速度也被伯明翰所看重,“大环境现在的改善也是一个重要的契机”。

  昨天双方都表达了进行合作的意向,许浩略表示,双方可能会进行非常密切的合作,现在还不便透露具体情况。相比之下东亚队的几个好苗子可能将会进入伯明翰教练的法眼,谈到有可能引进中国球员时,许浩略就说,伯明翰看重的是球员未来的发展,中超和中甲球员并没有太大区别。

  对于双方的合作,徐根宝的考虑显然要更加长远,他的表态也更加认真,“搞大的不搞小的”、“搞实在的不搞虚的”、“进出球员、教练都不是根本性的需要,现在最需要的是引进英超先进的体制和管理模式。”尤其是在经过前一段时间足球发展理念的思索和讨论之后,徐根宝提出了“政府支持、企业赞助、市场运作、社会资源”的16字尝试,“职业化这些年来,俱部的建设一直没有搞好,现在中国足球又传出许多负面新闻,所以我们就想在俱部的建设上向伯明翰取经,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