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乒球男团李静大逆转 中国香港击败中华台北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4日12:07
李静获胜后振臂怒吼
李静获胜后振臂怒吼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 郭正谦)“乒乓孖宝”之一的李静在东亚运男子乒乓球团体赛炮制惊天逆转!临危受命出战男团比赛的李静,昨日打出东亚运迄今最精彩一仗,克服落后2局的劣势,反胜中华台北球手黄圣盛,加上张钰发威独取2分,合力协助港队取得关键胜仗,与女队携手出线4强,肯定有奖牌落袋。

   首仗败于韩国拍下再无退路的港乒男团,“先锋”张钰昨日以3:2险胜中华台北的江宏杰,过程已是险象环生,其后江天一更以直落3局败于吴志琪手下,关键的第3仗,首度登上东亚运赛场的李静则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激情四射的赛事,面对如狼似虎的中华台北小将黄圣盛,李静首2局分别以8:11及5:11告负,陷于败阵边缘。无路可退的李静抛开心理包袱后反而有好效果,连取3局成功逆转,其后张钰再凭其稳定发挥于第4场轻取对手,助港队以总比分3:1解决中华台北,晋身4强,将于明日与中国争入决赛,至少稳夺一面铜牌。

  有牌落袋 减轻负担

   首场登场已呈献上一场精彩赛事成功“炒热”入座率仅仅过半的伊馆,李静表示东亚运对他来说重要程度绝不亚于奥运,这场胜利对他非常珍贵:“平常香港市民很少机会可以亲眼看到我们的表现,难得有东亚运这次机会,我们绝对不可以这么快就出局,而且主场观众不断的打气声亦是我能支持下去的原因。”

   教练陈江华亦盛赞李静和张钰两员大将表现出色,这场胜利可望稳定到一众港将的心情:“现在保证一定有牌落袋,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张钰没有了首仗的浮躁,而李静亦一贯的可靠,我相信在主场之利下,4强我们对中国有力”偷鸡”,毕竟高礼泽早前曾赢过张继科,关键是我们必须将中国迫入要一决生死的绝境,再利用主场气势压倒他们。”

   女团方面,港队昨日则豪取2连胜接连击败韩国及中华台北,4强将面对拥有福原爱的日本队。乒乓团体赛4强将于明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继续上演,并将于6日决出男、女子团体金牌。

  国家男团全胜晋级

   国家队方面,中国男队昨日以3:0横扫日本队,取得2连胜,稳获小组首名晋级4强。赛后“领军人物”王皓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员水平发挥正常,由于双方在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有过交锋,彼此互相了解,因此在这次比赛中,信心和技术发挥正常显得尤为重要。(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