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扫赌风暴仍在继续 地下庄家讲出赌球那些事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04日12:53


  刘建生被曝又吸毒又赌球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仍在继续,现在大家想知道的是,到底还有哪些“关键性”人物涉及,这些人是怎么赌球、操纵比赛,抓赌还能持续牵扯出多少人,如何才能将做球和踢假球的人根除。一位昔日的地下小庄家刘德林(化名)应记者之邀,讲出“赌球那些事儿”。

  地下赌球风生水起

  当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越来越“热闹”时,境外的赌博集团也纷纷开盘。他们暗中委托一些中间人,操纵某些比赛的结果,并给相关人员不菲的回报。

  为了诱投注者上钩,庄家往往散发出各种真假莫辨的消息。某赛季,山东鲁能对阵天津泰达,两队都拥有众多国脚,被看作旗鼓相当的对决。赛前,各种内幕消息满天飞。刘德林凭经验判断,其中肯定有许多是大庄家故意放出的假消息。但是他也无力甄别真假。

  比赛即将开始前,刘德林又收到一条消息,称天津泰达会大比分输掉,净负4球,而且强调信息是“球员从休息室传出的”。泰达这么大比分输掉,可能吗?刘德林有些怀疑。而那场比赛的结果,还真就印证了最后传出的消息。

  足球圈里的潜规则

  足球圈参赌的形式无奇不有,既不乏王珀这种老板亲自参赌的,也有主教练联合几个主力一道做球的,还有个别球员“暗度陈仓”的,同一场比赛,甚至有几股力量在同时操纵。

  几年前的联赛中,曾发生过辽宁队球员肇俊哲怒摔队长袖标的事件,引起舆论哗然。熟悉足球圈的人很容易想到,肇俊哲的愤怒肯定是针对队内某些表现极其不正常的球员,刘建生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愤怒的远不止队长一人。按照刘德林掌握的情况,辽宁队内部某教练与部分队员本已达成默契,比赛进程也是按预先设计的推进。但是门将刘建生被怀疑串通另一名主力后卫,制造了两个匪夷所思的失球。大家对这种“破坏行规”的行为自然极为不满。在此之前,关于刘建生违背“多数人利益”私下开盘的猜疑已在球队内部流传很久了。

  在球队里,许多事情是大家心照不宣的,比如刘建生吸毒,队友大多早有所闻。后来刘建生与一些涉赌人员聚集在沈阳一家宾馆吸毒,被警方抓捕,据说刘建生的这次落网就是由于知情人的举报。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2/04/content_2323323.htm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