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沪男篮新援被赞是“擎天柱” 姚明球队脱胎换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3:38

  外援基本到位,队员逐渐磨合,球队走上正轨,这让邓华德显得很开心。“很多人都在跟我说,其他球队外援都很强,好多人都打过NBA,但那又怎样?我可是带过勒布朗·詹姆斯的教练,在我看来他们并不大牌,我只管我自己的队员。”邓华德显然对阿巴斯、卢卡斯三世和塞勒三名外援极有信心。

  卢卡斯三世:美国版刘炜

  首次训练,小卢卡斯似乎已融入球队,听着队友们相互呼喊着名字,他也依样画葫芦叫着其他人的名字,然后一一竖起大拇指。

  邓华德对这位曾经闯荡过火箭与热队的前NBA球员格外关照,几次休息时间,他都把卢卡斯三世叫到身边对他低声叮嘱:“你刚才显得有些独,虽然那个三分射很不赖,但其实刚才传内线机会更好。”

  邓华德毫不隐晦对小卢卡斯偏爱,“我曾跟刘炜说过,‘如果有五个你的话,我宁愿一下子全签了。’全队都是‘刘炜’我也在所不惜,卢卡斯三世就是美国版刘炜。”

  昨天刘炜并没有和球队合练,因为在周一的训练中不小心落地时踩到了队友的脚,导致脚部扭伤,所以,目前他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但邓华德表示,刘炜的伤势不日就能康复,他也已经等不及看刘炜和卢卡斯在场上“比翼双飞”的场面了。

  或许是意识到了教练的重用,训练中卢卡斯表现得非常积极,而与其相对应的是,后卫位置第一替补颜行书也是行动活跃。再加上刘炜与罗旭东的加入,如今的上海男篮打造双外援阵容的想法已经初步成型。对此,卢卡斯三世显然并没有意识到竞争的危险性,他对自己成为“球队NO.1”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能给球队带来改变,更重要的是,要在姚老板莅临的比赛中奉上一场胜利。”这话让一旁邓华德听了嘿嘿偷笑,“这小子现在需要磨掉的就是独的毛病。”

  仍在上海帮忙的姚明私人体能师法尔松也看好卢卡斯三世在CBA的表现,“当卢卡斯二世在火箭队打球时,我就认识了三世,当时他还是个小孩,虽然他的天赋并不像他父亲那样出众,但他是一个非常刻苦的球员。”

  阿巴斯:球队不可缺少的蓝领

  相比卢卡斯三世场上场下的活跃表现,约旦人不显山不露水,训练场上他牢牢把持着内线,给予进攻队员极大的防守压力,场下他则静静坐在一边,由于他的阿拉伯口音英文听来费解,并没有太多队员上来与他聊天,但已经和球队合训4天的阿巴斯已然赢得信任,“那个约旦人很强。”上海队队员交口称赞。

  邓华德看重的就是阿巴斯兢兢业业的特点,“他是我们球队中不可缺少的‘蓝领’。”在美国篮球术语里,“蓝领”就是在球队里脏活累活一人包办,“你们可以去关注一下,阿巴斯的抢点意识很明确,传球也很无私,他并没有特别强烈的得分欲望,但对于整个球队而言,却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邓华德说道。

  “对我而言,来到上海是一个巨大挑战,去年我们倒数第二,新赛季我们不能再让上海球迷失望了。”阿巴斯称球队一定要拿下揭幕战,“让姚老板知道,我们现在是支强队。”

  在刘炜的眼里,这位低调的外援也是一个强人,在今年的天津亚锦赛上,刘炜对阿巴斯的能力印象深刻,

  “他是一个特别能拼,能力超强的对手,我们无法忽略他的存在。”

  塞勒:他是擎天柱

  塞勒是昨日唯一未到场的外援,据教练组透露,他将于本周六抵达上海。在邓华德来看,塞勒作用不可替代,因为他是全队的“擎天柱”。

  邓华德非常看重整体配合,内线顶梁柱位置也是缺一不可的。“我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塞勒,那么就没有人能牵制住内线的注意力,这样外围就打不开,没有空间。所以,对整体战术而言,塞勒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棋子。”因为在新赛季,邓华德和他的球队需要这样一个大个子来引导其他人的注意力,以便为球队创造更多的得分空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