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明晨将抽签 国际足联“平衡换平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13:53

  明晨1时,南非世界杯将进行分组抽签,意外被国际足联定为非种子队的法国将成为最大的变数所在。法国没有成为种子队一度被认为是国际足联的“死亡阴谋”,但成为“牺牲品”的不只是法国,国际足联已经通过一系列的利益平衡手段,来换取南非世界杯的顺利进行。

  平衡之一

  放生亨利换法国放弃种子

  南非世界杯32强分档结果刚公布,最先跳出来的是法国媒体,他们表示这是国际足联对法国队的报复。而前法国队主帅米歇尔说得更加直白:“法国被黑了!我非常想告诉自己,国际足联不会为了惩罚亨利而这么做,但事实上,现在的结果对法国非常不公平。”

  当然,国际足联对这种说法随即予以反击,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法国队没有成为种子队和亨利无关,我们完全是按照国际足联今年10月的世界排名决定的。”这个建议是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提出的,而布拉特根本无法拒绝,因为他要想在2011年的改选中连任,非洲足联的投票很关键。

  在确定了分档原则之后,布拉特要做的工作就是说服法国足协,其实也就是说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个时候,亨利在附加赛中的手球就成为布拉特的筹码,他提出用不处罚亨利来换取法国同意分档原则。对此,法国足协同样没有理由拒绝,因为即便他们成为种子,但也有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再加上没有亨利的话,出线形势同样不容乐观。而现在布拉特保证不处罚亨利,不将法国抽进“死亡之组”,即便丢掉了种子也影响甚微。

  平衡之二

  举办权摆平美墨两强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欧洲球队共有13支,由于除了种子队之外,其他球队都按照地域来划分档次,因此国际足联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有5支欧洲球队成为种子队,这样剩下的8支欧洲队正好分到同一档次,从而避免产生超级死亡之组的情况。

  在保证5支欧洲队成为种子的前提下,再加上东道主南非和巴西必然要成为种子,其实剩下的“种子”就只有一个了,在这种情况下,布拉特的目标瞄向了中北美及加勒比的两强墨西哥和美国。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德国世界杯的时候,墨西哥队就是种子队,在这次的预选赛中,墨西哥队也表现非常抢眼。至于美国队,他们拿到了联合会杯亚军,而且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沃尔纳已经答应美国足协,一定帮他们争到种子席位。

  然而最终,墨西哥和美国都没有成为种子,当然,布拉特的条件也确实诱人——— 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交给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目前美国已经提出申办,而墨西哥则称在美国举行和在墨西哥举行没有什么区别。

  平衡之三

  牺牲老马平息诸强怒火

  国际足联的第三个利益平衡,就是牺牲掉马拉多纳,以平息那些没有成为种子球队的豪强的怨气,实际上也是替阿根廷队解了围。

  正常情况下,在南美的巴西铁定占据一个种子名额后,预选赛表现糟糕的阿根廷是不太有可能再拿到一个种子席位的。但是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活动能力不容小视,最终,他为阿根廷抢来了一个种子席位。

  然而,布拉特的偏心不能过于明显,于是,他们找到了一个平衡点,那就是牺牲马拉多纳。从对马拉多纳的禁赛是以时间而不是以场次来算就可以看出,国际足联无意和阿根廷足协以及马拉多纳作对。不过,表面上国际足联还是对马拉多纳极为严厉,先是禁止他进入抽签仪式现场,昨天甚至警告他不要试图扮成记者混进来,而这其实都是为了削弱人们对阿根廷成为种子的关注度。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