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南非世界杯抽签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阴谋还是巧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4:01

  亨利“手球门”在先,法国失去种子在后,而且恰好是在国际足联驳回爱尔兰成为“第33强”请求的节点。遐想在所难免,究竟只是时间上的巧合,还是国际足联“找平衡”的惩罚措施?3个法国人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1正方观点:抽签原则在“手球门”之前就已经确定

  代表人物:瓦尔克(国际足联秘书长)

  为什么法国队就能凭借多踢2场比赛而得到的积分取代英格兰队成为种子队,我们决定用10月份的排名是因为当时欧洲所有的球队都踢了相同数量的比赛。需要强调的是,这一决定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达成,因此一些关于“国际足联未把法国队列为种子队是对亨利在预选赛中手球助攻的惩罚”一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2反方观点:亨利一个人的罪责不应该让整个国家都承担

  代表人物:伊达尔戈(率领法国夺得1984年欧洲杯的本土名帅)

  我不知道为什么法国队不是种子队,FIFA并没有运用常规的体育规则,这次分档显然被过度操作,法国队是1998世界杯冠军和2006世界杯亚军,谁让阿根廷队作为种子队?凭什么让英格兰队成为种子队?亨利那次手球与2002世界杯上里瓦尔多诈伤性质差不多,巴西人最终只被罚了5180镑,而法国却要付出全队可能掉进死亡之组的代价。我一直在问自己,这是否就是亨利手球的制裁,这是不公平的,很简单,为了一个球员而让整个国家都因此受罚是不公平的。

  3中立观点:法国当不当种子队无所谓

  代表人物:埃斯卡莱(法国足协主席)

  我认为没有所谓的好签与坏签之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抽到了一个好签,但最后我们小组出线依旧十分困难。2002年我们也是种子,结果小组赛结束就回家了。而不成为种子队,反而有可能避开一些实力强大的队伍。(方舟整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