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南非世界杯抽签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抽签还是出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4:02

  世界杯今晚抽签,用香港话说,就是今晚出千。怎么个出千?当然基本原则我们都知道:东道主优先、大市场优先、大明星优先,也就是说,东道主优先保障小组出线,其次是大市场球队,再次是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票房。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时代过去了,这个时代是有钱能使磨推鬼。

  依据这个原则,大致来看一看情况。

  重点优先的国家将是南非、美国、日本以及欧洲豪强,本来还有中国,可惜中国没资格参加。

  要保障南非出线,最理想的分组是南非、新西兰、智利和斯洛文尼亚。当然,有可能有些小变化,譬如新西兰换成韩国,或者智利换成乌拉圭等等。有人认为朝鲜可能与南非同组,但是考虑到朝鲜队望死里踢的球风和罢赛的可能,南非未必敢冒险跟他们比赛。

  美国队和日本队都属于比较让强队讨厌的球队,这两支球队都具备战胜强队的实力,但是也都可能输给弱队,换言之,他们都是搅局的那种类型。他们都不会进入死亡之组,因为无论谁死亡都是国际足联不希望见到的,别的不敢说,他们至少不应该碰上第四档的法国和葡萄牙。

  又要说到死亡之组,其实,除了韩国、朝鲜、新西兰和洪都拉斯之外,其他任何球队都不是白给的,第四档的法国葡萄牙确实厉害,但是看看预选赛,丹麦、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等也都不是善类。从观感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把拥有葡萄牙和法国的小组称为死亡之组。

  再来看看某些可能比较有趣的分组。

  英格兰队终于可以避开天敌阿根廷队了,但是他们很可能遇上葡萄牙队,这又是一番好厮杀。西班牙无敌舰队最不愿意看见的肯定是美国队,但愿他们好运。

  最具有观赏性的一组应该是巴西、日本、尼日利亚和葡萄牙,清一色短传配合,可想而知的好看。当然,把巴西换成西班牙也很好。而最乏味的分组会是德国、朝鲜、巴拉圭和希腊,用李逵的话说,这个小组的比赛“端的淡出个鸟来”。(贾志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