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东莞时报:18场不多 还有N多纪录待破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2009年12月04日14:03

  昨日,篮网主场以101:117不敌小牛之后,终于书写下一段无与伦比的传奇——NBA史上最长开局连败纪录。小牛第二节得到49分,也创下该队史上单节得分纪录。

  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NBA历史上还有不少纪录,可以借这张“烂网”去追逐。

  昨日重现

  老基德徒增感慨

  篮网遇上小牛,18连败的悲剧就如滚滚向前的历史洪流,挡也挡不住。只是由基德“助”篮网完成这一创举,显得十分讽刺,美国媒体也称其为“无巧不成书”。

  基德是在2008年2月被索恩交易到小牛的,当时几乎所有新泽西人都在痛骂篮网这一举动。“为什么他们面对的是我而不是肯扬·马丁,或是理查德·杰弗森?我们当年可是一起帮助篮网成为东部冠军的。也许这就是命运,这就是历史。”昨天的比赛前,基德一直在感叹,感叹命运捉弄人。

  昨天的比赛中,基德确实没留情面,他差点送出了三双(16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我不是这支球队的人,所以对我无所谓。这个纪录是很不幸的,但是最不幸的是这里的人都已经走了,球队彻底变了。”赛后,基德的话语中,是对昔日的缅怀,也是对篮网当下境况的感叹。

  明日展望

  尚余六纪录待破

  篮网超越1988-1989赛季的热火和快船(开局17连败),完成前无古人的开局18连败壮举。但败在篮网前面的,还有六个耻辱的纪录:联盟最长连败纪录,单赛季最长连败记录,主场最长连败纪录,客场最长连败纪录,赛季开局最长客场连败和历史最差战绩。(详见下表)

  明天上午8时,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夏洛特山猫。如果拿下这场比赛,篮网的悲剧或能暂告一段落,否则,面对之后的对手尼克斯、公牛、勇士、步行者、老鹰……篮网只能继续在不胜的漩涡中沉沦下去。

  另外,易建联昨日宣布将在本月9日篮网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复出。作为中国球迷,自然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篮网的转折点。但久伤初愈的易建联,真能成为篮网的救星吗?

  这些纪录等着篮网刷新?

  联盟最长连败纪录:24场(克利夫兰骑士,1981-1982赛季最后19场+1982-1983赛季开局5场)

  单赛季最长连败记录:23场 (丹佛掘金,1997-1998赛季)

  主场最长连败纪录:19场 (达拉斯小牛,1993-1994赛季。篮网目前6连败)

  客场最长连败纪录:43场 (萨克拉门托国王,1990-1991赛季和1991-1992赛季。连同上赛季,篮网已17连败)

  赛季开局最长客场连败:29场 (达拉斯小牛,1992-1993赛季。篮网目前11连败)

  历史最差战绩:9胜73负 (费城76人,1972-1973赛季)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