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巴丁格140秒10分显威风 改正不足能夺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04日14:08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继续客场之旅迎战金州勇士。凭借布鲁克斯最后时刻的两个罚球,以111-109险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火箭新秀巴丁格继续着出色的发挥,上场对阵快船他刚刚攻下19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今天又是9投4中拿下两位数的得分,得到11分,延续了一项神奇的定律,就是凡巴丁格得分上双,火箭本赛季七战全胜。

  火箭和勇士都是追求快速进攻的球队,因此比赛一上来两队的节奏就非常快,火箭凭借巴蒂尔的出色发挥在首节稍稍占据优势。首节还剩下1分15秒,巴丁格替换阿里扎出场,但第一次出手的上篮未能将球打中。但从第二节开始,巴丁格开始展现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在兰德里为球队砍下4分之后,从次节10分45秒开始,巴丁格先是接到兰德里传球在45度角飙中三分,接着又是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手。随后两次进攻,巴丁格接到洛瑞和阿里扎的传球,一个上篮加一个三分,一口气砍下5分,也就是说在短短140秒内,巴丁格竟然一个人砍下10分,展示了超强的得分能力,帮助球队暂时领先8分。

  结束这一波进攻后,巴丁格手感才有点下滑,加上对手的严密防守,火箭菜鸟的进攻机会大大减少。虽然本人十分努力,但几次三分出手都是面前有人防守,尴尬得投出了三不沾,不过幸好火箭还有布鲁克斯和巴蒂尔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进攻火力,球队半场结束以58-51领先7分,这与巴丁格前半段的出色发挥是离不开的。

  易地再战之后,勇士队拉德曼诺维奇突然发威,火箭一度陷入困局,连连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等巴丁格重新出场,火箭已经以79-86落后。此时火箭竟然已经三分钟内没有得分,巴丁格积极的拼抢创造了二次进攻机会,并博得罚球,总算解决了球队得分荒的问题。但在第四节急需要得分的时候,巴丁格却失去了上半场的那种火力,反而出现了走步失误,早早被巴蒂尔换下场,直到最后才出场,对战局并没有产生影响。

  应该说,作为次轮新秀巴丁格,他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还是让球队非常满意的,不仅能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特长,而且积极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防守端也有了不少进步。在阿德尔曼体系中,巴丁格甚至让人看到了当年国王佩贾的影子。但巴丁格终究还是年轻,他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比如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次节,巴丁格手感极佳,140秒砍下10分,但在对手加强对他的防守之后,巴丁格仍然想自己出手,其实这几次并非绝对机会,勇士球员都把手封到了脸上,而不出意外,巴丁格扔出了两个三不沾,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当然,对待年轻人的态度,火箭一直是非常耐心的,给予他们犯错误的机会。一旦随着比赛经验和默契的增加,巴丁格的表现一定会更加出色,这块火箭的瑰宝也会更加璀璨。(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巴蒂尔当选火箭全场最佳 自曝此前状态低迷原因
  • ·斯科拉做核心为时尚早 影帝仍需要给姚明打下手
  • ·阿里扎高开低走贡献18分 末节两次助攻完成救赎
  • ·小布单节14分扮演救世主 罚球绝杀已成勇士噩梦
  • ·神奇巴蒂尔助火箭逆转 6次封盖创职业生涯新高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