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队公布东亚运名单 新老结合曹磊龙清泉领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4日14:55

  华奥星空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举重队近日公布了东亚运动会参赛名单,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此役派出以老带新阵容,目的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

  女子举重派出7名巾帼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角逐。除刘春红、曹磊两名奥运冠军,上届东亚会48公斤级金牌得主、十一运会亚军杨炼以及十一运会53公斤级冠军李萍外,剩余三名小将实力不容小视,58公斤级选手李雪英为十一运冠军,在刚结束的高阳举重世锦赛上,一举斩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郭喜艳是世锦赛63公斤级挺举铜牌得主,祁希慧则为十一运会75公斤以上级冠军。

  男子方面,本届东亚会派出5名大力士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除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三冠王龙清泉和陆永继续征战56公斤级、85公斤级擂台外,69公斤级名将廖辉将升级改打77公斤级,十一运会银牌得主唐德尚参加69公斤级的角逐,94公斤级由蒋海荣代表中国队出战,他曾在十一运会夺得该级别银牌。

  马文广认为,今年是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基础年,其中东亚会为重要战役,中国举重队本着锻炼队伍为主,继续演练技术和战术,“一切为了2012年打赢奥运会这场仗。”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项目12月7日在香港荔枝角公园揭开战幕,赛期五天,设有女子48至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男子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中国举重队将在12月5日由北京启程飞往赛区。(完)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举重队参赛阵容:

  女子:

  48公斤级:杨炼

  53公斤级:李萍

  58公斤级:李雪英

  63公斤级:郭喜艳

  69公斤级:刘春红

  75公斤级:曹磊

  75公斤以上级:祁希慧

  男子:

  56公斤级:龙清泉

  69公斤级:唐德尚

  77公斤级:廖辉

  85公斤级:陆永

  94公斤级:蒋海荣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