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奔赴巴西深造 商瑞华称悍马组合需实战恢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2月04日14: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4日报道) 今天下午1点,中国女足从北京启程途经巴黎飞往巴西,她们此次赴巴西拉练可谓是一次“深造”之旅,全运会之后女足将第一次面对实战的考验。韩端、马晓旭自从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国家队当中,主教练商瑞华表示:“经过长期伤病困扰之后,无论是马晓旭,还是韩端,都需要实战来恢复状态。”

  全运会结束不到10天,中国女足就悄然集结,她们先后在北京的密云、香河以及广州等地集训,商瑞华说:“我们前期集训基本上以体能储备为主,后期加强了一些有球的练习。”明年是女足的大赛年,因此商瑞华非常重视这次集训,他认为:“我希望这次集训能为明年的这些重大比赛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包括体能、技术以及人员方面,我都希望能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

  中国女足将会在巴西打4场比赛,对手包括拥有玛塔的巴西队、亚洲近邻韩国以及中美洲的墨西哥,商瑞华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尤其是跟巴西队的交手,他说:“我们很少有机会能够巴西队交流,她们很少到亚洲来比赛,巴西又不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因此这次机会非常难得,这场比赛应该是最近一年来我们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了。韩国、墨西哥两支球队也是非常的对手,风格作风都不一样,这次的比赛锻炼价值非常高。”

  商瑞华表示,这次女足巴西拉练,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帮助两名当家花旦韩端、马晓旭恢复状态,“马晓旭、韩端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尤其是马晓旭两次重伤,她们现在都恢复了训练,但还是需要有质量的比赛来恢复状态。与此同时,我们新补充的一些队员也还需要观察,我们非常需要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来考察队员。”

  这次巴西之旅堪称是阿尔加夫杯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商瑞华最头疼的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热身对手,他告诉搜狐体育:“广州四国赛很可能取消了,原来贵州方面有意要接这个比赛,但现在看来也很难了,据说珠海那边想办,不过我们希望找的几个热身对手都不能来,这个比赛能不能搞还不好说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