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大河报:篮网走进《20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4日15:00
球迷“没脸”看18连败小易
场边的洛佩兹(左)和哈里斯无比郁闷小易

  “2012年12月21日黑暗降临后,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在电影《2012》里,世界末日的到来让屹立在纽约的自由女神雕像轰然倒塌,对于篮网而言,昨天主场101:117输给了小牛队,创造了NBA赛季开局连败最高纪录——18连败,无疑就是一场“球队末日”。对于哈里斯们来说,他们也已经踏入了《2012》的剧情中,现在的问题是谁能够踏上那艘票价为10亿欧元的诺亚方舟。

  序幕:灾难开始单节丢49分创纪录

  如今的篮网,不但自己接连创造耻辱纪录,还为其他球队贡献纪录。这场比赛篮网在进攻上有所起色,但在强大的小牛队面前,篮网这点进步并不能阻挡小牛的铁骑。

  就像《2012》中的山崩地裂一样,篮网也遭遇了一场灾难性的失败,特别是防守依旧糟糕。在基德的穿针引线下,小牛的进攻如行云流水,无论是诺维斯基还是马里昂都能够轻而易举杀进内线得分,加上特里、托马斯神准的三分球,小牛队上半场几乎兵不血刃,就砍下了77分,第二节得到49分还创造了本赛季单节得分之最。小牛上半场80%的命中率也创造了本赛季的半场命中率新高。小牛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最终以16分优势大胜。

  对策:“造船”救命清空薪金以待巨星

  电影中,为了躲避世界末日的灾难,全世界集中力量建造诺亚方舟。如今已经创造联盟开局最差纪录的篮网,无疑也要“造船”——大面积换血组建新的球队,才能摆脱困境。

  方舟主件1:按照目前的态势,篮网绝对可以一直混到最后,争取抢到明年的状元签。根据规定,联盟倒数第一有25%的几率获得状元签,也就是说准状元沃尔已经有1/4的机会加盟篮网。

  方舟主件2:篮网即将搬迁到纽约的布鲁克林大区,到时候篮网的市场价值会急剧飙升,这对詹姆斯有一定吸引力。明年夏天清除掉西蒙斯等人的合同后,篮网会剩下接近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詹姆斯如果顶薪加盟薪水会在1800万美元左右。

  方舟主件3:除去詹姆斯顶薪,篮网依旧能在工资帽内再引进一位全明星球员。当然了,如果篮网的俄罗斯新老板不考虑工资帽问题,詹姆斯、波什、基里连科一起加盟也不意外。

  疑问:登舟人选现有人员谁能留下

  在《2012》中,地球的板块发生巨变时,人类快要灭绝的时候,一群政客和有钱人逃上了诺亚方舟,躲避这一灾难,以便日后重新建造家园。在篮网的现有名单中,谁能够登上诺亚方舟,在下赛季的重建中留下来呢?

  必走之人:昨天没有登场亮相的球员中,巴蒂、阿尔斯通下赛季属于必走之人,他们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另外肖恩·威廉姆斯的合同已被放弃,西蒙斯早就被认为是鸡肋,这两人也无法登上诺亚方舟。

  摇摆之人:没有上场的海耶斯、杜林、纳胡拉都是功能型球员,他们能够买到船票就看球队的需要。另外库特尼·李、罗伯茨、布恩、哈塞尔也是处在边缘。

  必上之人:哈里斯、洛佩兹作为目前球队最重要的两个人,是球队重建的基石,威廉姆斯属于天赋突出、具有一定潜力的新人,加上受伤的易建联,这四个人如果不是因为先签后换引进詹姆斯这样级别巨星的话,他们也会留在队中。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