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迎战弱旅中国队仍不轻敌 男篮打蒙古前坚持苦训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4日15:19

    搜狐体育讯 我觉得我们有自己的训练方法,至于其它球队的训练方法,我们不做任何评论。

  如果可以用赛前球队训练的时间长短,或者球员卖力与否来判断球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的话,那么可以说目前这支中国队对东亚运动会非常重视。东亚运动会篮球项目的训练馆安排每支球队的训练时间最多是1个半小时,中国男篮抵达香港后第一次训练就超时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直到下一个训练的关岛队到达才结束。

  中国男篮在11月30日下午5点钟左右抵达香港,由于时间太晚,队员当天并没有进行训练。12月1日,中国队抵港的第二天,球队进行了抵港之后的首次训练。中国队被安排当天下午第一个训练,时间从下午4点30分到6点。

  包括男女篮,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所有球队的训练都安排在士菲路体育馆6楼,在一个由羽毛球馆改造的篮球场里。虽然东亚运动会参赛的球队不多,但是就这么一处训练的地方,所以训练时间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一直安排到晚上10点30分才结束,每支球队的训练时间最多也就1个半小时。

  下午4点10分左右,穿着拖鞋和红色运动服的中国男篮来到士菲路体育馆,比原定时间提前了20分钟。几分钟之后,换上球衣和球鞋,男篮立即开始投入训练热身,直到傍晚6点多,关岛的球员出现在训练馆,男篮的训练方才结束,前后将近2个小时。

  中国队不仅训练时间比其它球队长,训练内容也比其它球队多,量也更大。在中国队之前,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已经完成训练。训练馆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两支球队的训练基本差不多,12人分成3组,轮流上场,打了30分钟的比赛,之后“就各自干各自的事情了”。

  与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不同,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得满满当当。20分钟左右的热身之后,男篮开始跑战术——有4打3的战术、也有5打4 的训练……每一次从球场这一头跑到另外一头,主教练李群都会从场边中线跑到球员身边,告诉他们应该怎么跑,应该站在什么位置。黄队在一次跑战术中,传球出现失误,李群立即高喊道:“快攻不行,你们还可以落阵地的。”

  男篮不仅演练了进攻战术,也演练了防守战术,而且李群还特别强调了防守。训练中,李群让队员模拟了如何防守对方的高位掩护。接着1对1有防守投篮训练结束后,男篮队员都回到了座位上休息。球员刚擦了擦汗、喝了两口水,李群看了看表,距离6点还有半个小时,于是他又把球员叫起来开始5对5全场比赛。

  相比其它两支球队只练了不到1个小时,中国队近两个小时的训练,量是不是有点大?“这就是我们平常训练的方式,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当记者把当天上午两支球队的训练情况告诉李群之后,李群说,“我觉得我们有自己的训练方法,至于其它球队的训练方法,我们不做任何评论。”

  中国队在12月3日将迎来此次东亚运动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蒙古队。12月2日,中国男篮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又进行了一次同样认真的训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