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董瀚麟酷爱扣篮宣泄 记者钦佩男篮小将礼貌举止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04日16:14

  训练结束后,董瀚麟换上衣服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大耳机套在头上,他说自己喜欢听歌来放松。除了听歌,扣篮也是董瀚麟放松的方式之一,或者说宣泄更合适一些,因为年轻的小孩们都喜欢说“宣泄”。

  当天训练最后,5对5全场比赛结束前,董瀚麟在内线抓到球之后,看见身前上方就是篮筐,于是毫不犹豫地举球起跳,狠狠地砸向篮筐。试图上来封盖的李晓旭不仅没把董瀚麟拦下来,反而被董瀚麟打了一个2+1。加罚命中之后,董瀚麟所在的黄队已经彻底锁定了胜局。

  看见记者在他身边坐下,董瀚麟礼貌地把耳机摘了下来。“第一场对阵蒙古队的比赛是不是也会像今天这样扣篮?”董瀚麟笑了笑说:“扣篮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也是看情况的。”旁边的助教张斌大喊:“大家都快点,这里是人等车的,车可不等人,动作都快点。”董瀚麟立即站起身朝馆外走去,我俩一起并肩走出训练馆。我们需要先乘滑梯下5楼,然后再转乘直梯到1楼。在这过程中,我两次被小董的举动感动了。

  第一次是走出训练馆时,身高臂长的董瀚麟率先把门推开。我完全没有想到小董竟推着门,礼貌地让我先走出去。我没有先走,而是做了一个让他先走的手势,顺便问道:“你常年都在广东,那来香港比赛不会不适应吧?”“当然不会了,香港其实就是我们的主场。”董瀚麟说。随后在乘滚梯下5楼的时候,董瀚麟又再一次礼貌地让我先行。不得不说香港的滚梯貌似都很窄,两个人中有一人稍微壮一点,并排就站不了了。

  我们继续边走边聊,董瀚麟时不时低头听记者的问题。“人们都说香港是购物的天堂,那你这次来香港有没有想过给谁带礼物呢?”“没有,我们现在还没有出去逛过,一切都得听队里的安排。”小董想了想还是说了一个名字:“妈妈。”

  “真是一个礼貌又体贴的小孩。”这句话,记者没说,而是在心中默默地念叨了一句,充满了敬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