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女篮身高占优反成掣肘 对手小打大战术屡试不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04日16:29

  站在中国队首发中锋、身高1.95米的黄红王比面前,中华台北队的首发中锋、身高1.86米的郑慧芸更像是小前锋。不过身高的差距似乎一点都不影响郑慧芸的发挥,不管是面对黄红王比还是中国队第一高度2.07米的魏伟,郑慧芸一招鲜吃遍天——拉到三分线附近投篮,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

  面对郑慧芸在三分线向内一步的点上,一次次投篮命中,中国队负责防守郑慧芸的黄红王比或者魏伟只能拉到外线来防守。但是这又产生了另外一个问题,中华台北队其他小个队员开始突破上篮。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33比26取得领先,但是第三节开始之后,中华台北队开始不断通过高位掩护突进中国队内线。8分1秒,12号吴欣颖突破篮下,上篮得到两分,两队战成33平,这是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一节领先之后,唯一一次让对手把比分追平。随后中华台北队3次进攻得分都是如法炮制,强行突破篮下得分。“我们内线比对方要高一些,所以脚步移动的速度没有对方快,因此在防守对方的突破方面做得不是很好。”黄红王比赛后说。

  “本场比赛,我们在篮板上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虽然对方顶得也很凶,但是我们篮板赢的还是很多。”主教练郑薇赛后说。面对中华台北队,中国队一共摘下47个篮板,而对手只有23个。中国队虽然有身高优势,但是在对手小个阵容面前,反而成为了掣肘。而且这一问题不仅存在于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接下来,不管是日本队还是韩国队,中国都占据身高优势,但是也因此需要面对像中华台北队在本场比赛中使用的以小打大,以快打慢的打法。黄红王比承认这样的事实:“参加这次比赛的所有队伍中,我们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这(对方以小打大)可能会是我们最大的问题。”

  黄红王比上场30分钟,砍下15分和10个篮板,但是在防守郑慧芸以及协防对方其他球员的突破上,并没有像她的数据那样出色。“今天表现只能说还算正常。”黄红王比说。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如何解决对手以小打大的问题,黄红王比说:“只能在场上更积极了,在防守上面,内外线有更多的配合,随着大家配合的默契程度增加,相信让对手像今天这样突破的情况会减少。”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