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女篮主帅:一切为了2012奥运 首战应算旗开得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04日16:34

   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失误,不过总算是拿下比赛了,“旗开得胜”当然是件好事,不管怎样总比输球要好。与中华台北队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的最多的还是“担心球队磨合不够”,和一天前训练时说的没什么变化。

  不过在聊天时,记者提出一个假设:“如果让一些参加亚锦赛的主力球员加入到这支队伍中,这种情况是不是会好一点?”郑薇并没有回答记者的假设,而是说:“其实为了2012年奥运会,这些都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

  《篮球报》:之前的训练,你就有说过球员配合不够默契,本场比赛,球员的表现有没有达到你的要求?

  郑薇:今天是我们打的第一场比赛,当然大家打得都非常努力,但是相比较而言,攻和守方面都还不是很默契。

  《篮球报》:通过第一场比赛,队伍的磨合是不是仍然是球队最大的问题?

  郑薇:对啊!毕竟我们队伍之前只集训了一个星期,而且大家都是从各支球队来的,今天也不过是她们打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觉得场上出现任何情况,都还算正常。

  《篮球报》:相对于之前的训练,第一场比赛有没有发现其它一些问题?

  郑薇:因为这个队伍年轻,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还有,但是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相互之间不够了解。

  《篮球报》:今天球队失误的次数好像比较多,对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的?

  郑薇:失误次数比较多,主要还是因为第一次比赛,球员心情都有点紧张,犯下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

  《篮球报》:在篮板上,球队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但是今天,我们的内线球员在防守对方高位掩护之后的突破好像并不是解决得很好,对这个问题,你又是怎么看的?

  郑薇:正如我前面讲的,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有一点紧张,配合上还有一些生疏,所以我们也没有希望第一场比赛就打得非常好,今天把比赛拿下来,我觉得就已经达到我们的目的了。后面的比赛,相信大家会越来越默契,心情也会越来越放松。

  《篮球报》:我们只赢了对手8分,你对这个比赛结果是否满意?

  郑薇:赢球的结果肯定是满意的,但是第一场比赛中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总的来讲,这个结果应该算旗开得胜吧,对队伍的士气和信心会有很大的提高。

  《篮球报》:这次参赛球队中,中华台北会是最强的对手吗?

  郑薇:很多球队在亚锦赛之后,都调整了阵容,都不是亚锦赛原班人马出战,所以我们今天才见到台北队,而且日本和韩国我们还没有见到过,对她们也不是真正的了解。所以在没有与日本和韩国交手之前,还不知道谁是我们最强的对手。

  《篮球报》:有没有想过接下来的比赛?

  郑薇:我们还没有想那么多。这次来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新人,因为我们这次没有派出任何一个亚锦赛的主力球员,就是为了让年轻的球员得到锻炼。成绩不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我们还是要让年轻球员积累更多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