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第一足球宝贝揭欠巨款内幕 刘羽琦博客曝想自杀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8:00

  被称为“网络第一美女”、“中国第一足球宝贝”的刘羽琦近日欠所属公司400万且不满法院判决拒不支付而被限制出境,她母亲在缴纳了19.7万元后,她才被解除了强制措施。昨天中午北京科技频道的法制节目《大家说法》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刘羽琦表示:“其实明明不是我的错,但是我愿意去赔偿他们,拿着这一张纸可以要我们400万,但是我们的青春,谁来赔偿我们。”

  刘羽琦曾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但十几岁的时候就放弃了,作为中专生的她随后孤身一人前往北京发展。2006年世界杯前,刘羽琦成为全国足球宝贝选拔赛冠军,“第一足球宝贝”的称号由此得来,2006年7月13日,刘羽琦和北京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签订了一份6年的《专属经纪合约书》,合同中写明刘羽琦在此合约期间不得和他人签订类似的合约以及接受他人的聘请参加任何媒体的演出及拍摄,否则她就必须赔偿这家文化传媒公司500万元。

  但随后刘羽琦在合约期间私自为一家时尚杂志做专属平面模特,于是原东家提出诉讼,要求刘羽琦赔偿400万元,对此刘羽琦表示:“公司刚开始说有培训,但培训了一个月就没了,之前给我的承诺也没有兑现。”对于这家文化传媒公司,刘羽琦表示:“2007年初公司从朝阳区搬回到了大兴,我住在一个5平方米的小屋里,冬天没有暖气,夏天没有空调,根本无法生活,刚开始说给我每个月1000元左右的工资,但后来就没有钱了,我没法生活,后来的大半年我就再没有进过北京城。”

  在刘羽琦看来,该公司根本就认为她没有什么前途,因此对她不管不问。2008年,刘羽琦的照片连续三个月出现在一家杂志上,成为该杂志的专属模特,刘羽琦表示该杂志每次只给她300块钱的车马费,而她这么做也是无奈的事情。但老东家还是在2008年5月将其告上了法庭,并索赔400万元,随后刘羽琦败诉。2008年12月,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刘羽琦的上诉,但刘羽琦此后没能履行赔偿义务,2009年3月和8月,公司两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刘羽琦表示:“你想我一次就拿300块钱,我从哪里凑这个钱?他们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我有这样的收入,他们只是从网络上看到了一些东西。”此后,双方达成协议,刘羽琦从2010年开始赔付,金额为每年10万元起,分两次执行。

  对此刘羽琦无奈地表示:“其实明明不是我的错,但是我愿意去赔偿他们,拿着这一张纸可以要我们400万,但是我们的青春,谁来赔偿我们。之所以我要赔偿他们,是因为我还是希望可以给我一条生路,但是我觉得我被逼得就是有点不太想活了,我觉得我受到的压力有点太大了,不是别人能够想象得到的。”

    刘羽琦的博客袒露心声

  在她最近的博客中,刘羽琦这样写道:如果年轻的单纯是今天的罪,曾经的美丽的期盼,猛然回首仅仅是一场闹剧,谁又能懂闪光灯下外表的华丽,拖着我疲惫的躯壳,好累,真的好辛苦。我的父母养育我,期盼我成人,如今却因我背负这些,真的很绝望,美丽只是暂时的,只有离开才能真正的永恒。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