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评论

评论:游戏心态看中泰大战 勿升至国家荣誉高度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4日18:39

    搜狐体育讯 在咱们的眼里,中国功夫和中国乒乓球一样,那是绝对的世界第一,不管外人是怎么看的,咱们确实是这么想的。可还真有不服的,这不,最近5位泰国职业泰拳协会的顶尖高手就来踢场子了,要把中国功夫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下来。本来一场普通的比赛却被泰拳选手嚣张的言辞和媒体的恶炒哄抬到了关系到中国功夫荣誉和国家民族脸面的高度。

  中国的体育迷们有的不屑,认为中国功夫博大精深,灭泰拳和老子打儿子一样轻松。也有的体育迷为中国功夫担心,因为现在中国功夫大多是以表演为主,实战性不是很强,一旦真的动起手来,中国选手难免要吃亏。

  依我看,这场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也别往什么中国功夫荣誉个国家民族脸面这上面扯,出场比赛的中国选手也代表不了中国功夫的最高水平。真正的高手,修炼到了一定境界,对名利都会看的很淡,必然是不屑于参加这种哗众取宠的比赛的。高手不会来,那台上的小鱼小虾能代表个啥水平,大家也都清楚。

  至于胜负,谁胜谁败都是正常的。认为中国功夫必胜的,我想问问你是不是看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看多了,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了吧。先不说哪有什么降龙十八掌、九阳神功,凌波微步那样精妙的功夫,就算是真有,师傅教给你了,修炼成什么样不还得看你自己的天赋和努力程度么。台上双方在实力相近的情况下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看临场发挥而已。

  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人变得这么喜欢上纲上线,动不动就往国家民族上扯。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因为几个泰国破拳手就闹得全国鸡飞狗跳的,这非常不好,不像我们中国人该有的宽阔的胸怀。成龙李小龙在好莱坞拍的电影,把美国人打得屁滚尿流,美国人看着一样很开心的哈哈大笑。要是好莱坞拍个电影都是美国人打中国人,都打得屁滚尿流,咱们早就崩溃了。咱们现在被搞得这么焦躁不安,一方面是因为媒体的恶炒,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咱们胸怀不宽阔,不自信。作为一个大国,咱们不应把这点小事看得太重,随他去吧,就是一个游戏嘛。(枫承鹤)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