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孙葆洁:执法对得起良心 足球比赛裁判争议难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陶冶
2009年12月04日19:59
孙葆洁获最佳裁判(点击观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张英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4日,2009年中超颁奖在上海文广大厦的直播间内进行,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记者在颁奖晚会现场看到了“金哨”孙葆洁,今天他将以上赛季中超最佳裁判的身份出席颁奖盛典。

  在金哨陆俊之后,孙葆洁是目前国内足坛最叫得出手,也是圈内公认的口碑最好的黑衣法官,几乎包揽了每年中国顶级联赛的最佳裁判员称号。太多次的获奖,孙葆洁自己感言越来越体会到责任的重大,“我获得过很多次最佳裁判的称号,如果说今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

  对于足球裁判这个国内几乎人人喊打的职业,孙葆洁自感压力很大,球迷们并非专业裁判出身,对于裁判的临场判罚难免意见不一,今年中超联赛,裁判再一次多次遭受球迷质疑,对此孙葆洁认为,“只要是足球比赛就会有争议,裁判员当然也在争议之中,这就是足球比赛。”

  在足球场上,类似亨利手球那种错误判罚层出不穷,不过孙葆洁认为这些错判应该让所有裁判自省,“执法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错判可能是视线角度不佳问题,或者是能力问题,但是不应该是由其他场外原因引起的,裁判员是足球场上的法官,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

  谈到中国裁判在世界上的地位,孙葆洁自信的说:“裁判员的地位和国家队的水平确实有关系,但是我觉得中国裁判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尊重,今年我执法了世界杯外围赛很多比赛,这就说明了中国裁判的价值。”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