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涉嫌年龄造假被控诉 U16冠军恐遭剥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4日20:04

    搜狐体育讯 该来的总会来了。中国篮球涉及的年龄门今日再次升级!上个月28日刚刚横扫U16亚青赛的中国男篮国青队又遭到了亚洲国家的指责了。而且这一次问题似乎更加严重。北京时间12月4日剧伊朗媒体报道,伊朗篮协主席默罕默德-马淑恩已经宣布:伊朗已经联合其他12个U16亚青赛参赛国正式向国际篮联投诉,中国男篮亚青队。而且,这一次还不仅仅只有中国队,与中国队做伴的还有另外两支球队。矛头也直指在亚洲U16青年锦标赛上使用超龄球员参赛的行径!除此之外,伊朗队还借此请求FIBA允诺亚青赛季军参加2010年U17世青赛的资格。

  伊朗篮协主席默罕默德毫不客气地直言,“包括中国青年队在内的一些球队使用了达到甚至超过20岁的球员参赛。这对是非常不公平的行为!眼下,亚洲范围内使用超龄球员以大欺小的行径已经猖獗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这种行为必须得到制止!我为伊朗球员感到骄傲,因为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现在,我们正在与亚篮联交涉要求增加亚青赛季军参加2010的世青赛。”

  穆罕默德还表示伊朗篮协已经向联合志同道合的亚洲国家联名申诉到了国际篮联。穆罕默德说,“除此之外,我们伊朗篮协还在准备联合另外12个没有使用超龄球员的参赛国一起向FIBA申诉!要求,讨回说法!”

  按照惯例,如果包括伊朗队在内的多国的投诉得到了国际篮联的首肯的话,那么中国U16亚青赛冠军成绩有可能遭到剥夺。甚至可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修改年龄在中国体育界已经是普遍流行的公开的秘密。多年前曾经流行着一个笑话。一位运动会在被记者问到实际年龄的时候竟然哑然失语。原因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实际年龄,需要请示教练和领导”。因为运动会每届赛事可能都会申报一个年龄,这一现象在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中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因为,那位运动会也不清楚记者询问自己的年龄,到底指的哪届大赛的年龄。

  其实就在U16亚青赛比赛期间,亚篮联官方网站就专门撰文曝光指出,“中国首届U16亚洲篮球锦标赛正在马来西亚打得如火如荼,中国队也参加了该项赛事。但是还是一如既往地,当亚洲篮联拿到中国队球员花名册时,附带的问题也随之而出。”文中指的附带的问题就是指的年龄问题。

  U16亚青赛的比赛参赛球员年龄被限制在1993年这个年龄段,也就是说只有那些199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该项国际赛事。

  但是,中国队中的高尚却让人瞠目结舌。因为在2009年年初参加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奥林匹克青年节比赛中,高尚的出生时间一栏里很清楚地写着1992年。另外,鞠明欣在参加中国高中联赛注册表中写着1990年出生,但到了中国U16青年队参加澳大利亚青年邀请赛时,出生年份却匪夷所思地改写为1993年。中锋徐韬同样,在中国的训练营中,报名年龄为1991年生,而在2006年11月去美国俄勒冈篮球学院训练时,护照上却写着1993年。当时身高就为209CM。但是三年后他的身高是210cm。3年里,他仅仅长高了1cm,这对于一名13岁的运动孩子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

  凡此种种都让中国篮球无法给出具有说服力的解释。这次再次曝出篡改年龄传闻,又一次让中国篮球处于风口浪尖。而且这一次中国篮球恐怕难以轻松过关。

  附中国U16青年队队员花名册:

  姓名 身高 体重 位置

  郭艾伦 191CM 79KG 后卫

  罗汉琛 184CM 70KG 控卫

  毕继光 184CM 65KG 控卫

  史鸿飞 180CM 75KG 控卫

  高尚 198CM 85KG 得分后卫

  王子瑞 188CM 75KG 控卫

  丁彦雨航 195CM 90KG 小前锋

  鞠明欣 200CM 95KG 小前锋

  魏栋 204CM 110KG 大前锋/中锋

  朱旭航 207CM 90KG 大前锋/中锋

  翟晓川 205CM 95KG 大前锋/中锋

  徐韬 210CM 103KG 中锋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