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东亚运中国军团举行升旗 传刘翔将于9日抵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9:47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记者沈晨)五星红旗四日下午在香港公园奥林匹克广场徐徐升起,王皓、朱启南、郭文珺等十名运动员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席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升旗仪式。

  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郭建军介绍说,参加香港东亚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五百八十九人,其中运动员四百零五人,将参加二十二个大项、二百三十五个小项的角逐,是参加历届东亚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他表示,运动员不但要力争优异成绩,更要在赛场内外体现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

  王皓、朱启南、郭文珺等三位奥运冠军表示要为香港观众奉献最精彩的比赛。王皓是豪华之师——中国乒乓球队来港的唯一一位奥运冠军,他表示自己虽然只参加男子团体一项比赛,但一定会尽力把自己的比赛打好,让香港球迷欣赏到最高水平的比赛。

  先期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预赛中,王皓领军的中国队三比零轻取日本队。王皓透露,香港举办的东亚运非常不错,无论是场地安排,还是比赛环境,都非常好,现场气氛尤为热烈。

  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朱启南将参加东亚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他表示,此次来香港一定会尽全力发挥出最佳水平,打出好成绩。

  在香港颇具人气的刘翔、郭晶晶等大牌明星尚未抵港。有消息披露,“飞人”刘翔将于九日抵港参加东亚运动会。刘翔、郭晶晶下榻的宾馆目前已经做好准备,特设了“粉丝区”,以便拥趸与大牌明星近距离接触。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香港回归后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五日晚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进行开幕典礼。前四届东亚运动会中,中国军团都以明显优势高居金牌榜榜首。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