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09中超颁奖:国安捧起火神杯 卡巴荣膺最佳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2月04日21:08

  相关:邓卓翔:中国足球触底将反弹 我身边没有人涉赌

  中超最佳教练 唐尧东

  入围人选: 唐尧东、李树斌

  2009赛季,两大本土教练十分夺目,来自长春亚泰的李树斌与河南建业的唐尧东分别率队获得亚军与季军。颁奖嘉宾中国足球元老陈成达先生高度赞扬了这一现象。他认为只有中国足球本土教练的完全的成长,才能真正促进中国足球的腾飞。而最终当选最佳教练的为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唐尧东,他表示:“我并没有给河南建业队带来更多的荣誉。16年来,河南建业集团对中国足球给予了极大的热爱和投入,胡总(胡葆森)和杨总(杨楠)对教练组的帮助,感谢教练成员、球员的支持,感谢中国足协。”而在最后,唐尧东特别提到了河南建业俱乐部的杨楠。“尽管杨总是一名女士,但工作能力非常出色,我代表全体成员向她表示感谢!”从此足可以见到,河南建业的成功绝不仅仅是依靠个人。

  相关:唐尧东:得奖功劳在于集体 双线作战盼展现精神

  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最终得票结果是李树斌获得9票,唐尧东获得8票。但李树斌因为曾经在赛后有指责裁判的语言一度被停赛,因此最后综合评定之后,唐尧东第一次成为中超最佳教练。

  中超金靴:拉米雷斯 巴尔克斯

  本赛季中超联赛共打入536个球,场均每场打入2.3球。而来自广州医药俱乐部的拉米雷斯与深圳红钻俱乐部的巴尔克斯在30轮联赛中,进球数同为17球。他们俩也同时荣获2009中超金靴奖,这在中超历史上也属首次。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和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为拉米雷斯颁奖,而巴尔克斯由于远在国外,所以奖项为深圳足球俱乐部老总万宏伟代领。

  相关:射手王获奖感言暗合传闻 拉米新季恐加盟御林军

  广州医药队的拉米雷斯在获奖之后说:“曾经拿到过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但远不如这次中超最佳射手来的激动。同时我在这里祝贺北京国安获得联赛冠军。”这也是广州足球历史上,自1994年胡志军之后,15年之后再度收获中超金靴。而拉米雷斯在中超联赛中42粒进球中,也是目前进球最多的外援。

  中超最佳球员:卡巴雷罗

  入围人选:卡巴雷罗、奥利萨德贝、拉米雷斯

  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即中超先生的评选由16家俱乐部的主教练,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家中央级媒体代表投票产生。这项大奖最后由来自于长春亚泰队的外援卡巴雷罗获得,在投票中他获得3票,使得中超先生最终归属于卡巴雷罗。而这也开创了中超最佳球员评选一大先河,第一次由后防球员获得该奖项。而此前呼声颇高的曲波仅仅获得一票,中超最佳球员奖项第一次连续两年被外籍球员获得。

  在王俊生手中接过最佳球员的卡巴雷罗表示:“我来中国踢球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从来没有想到会获得最佳运动员的奖项。我要感谢全队团队的合作,这个奖项也是奖励亚泰俱乐部和长春整座城市。”原本已回归国内的卡巴雷罗在得知自己获奖消息之后,是特意转返中国来特意领取此奖项的。

  相关:卡巴雷罗:特意选取金色正装 希望能为国安效力

  河南建业队的美女老总杨楠代表全队领取了第三名的奖牌。

  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代表全队领取了亚军银牌。

  2009中超冠军--北京国安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在2009年10月31日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想,而在今天此刻,一身金色战袍的北京国安全体成员在上海,从南勇手中接过了代表中超最高荣誉的火神杯。北京国安主教练洪元硕指出,“希望新赛季亚冠打得更好,中超保持今年的势头。”对于亚冠联赛的成绩,洪元硕表示没什么具体成绩要求,争取小组出线为最低目标。

  当北京国安队长徐云龙高高举起“火神杯”之时,也意味着2009中超赛季胜利的结束。也代表着新一个轮回的开始。(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