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张路:曾接到过打假球电话 碰赌球的早晚进监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张英
2009年12月04日22: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张英 12月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4日晚,北京国安全体人员在上海文广大厦直播间舞台上,身披金甲,手捧金杯,成为09赛季中超联赛最大赢家。随着国安全体将士捧起火神杯,本赛季中超大戏总算画上一个并不圆满句号,因为随着公安部打击“假赌黑”,中超联赛的一系列黑暗面正逐渐浮出水面。今天在颁奖典礼现场,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向记者透露,自己也曾接到过要求打假球的电话,不过随后被自己言辞拒绝。

图为张路与杨一民

  对于足坛假赌黑现象,张路一向深恶痛觉,早在2002年,身为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他就曾经在报刊上发表长篇文章,直言如果假赌黑一直充斥联赛赛场,那么中国足球玩不过5年。“我早就说过中国足球一定要把诚信放到第一位,失去诚信,中国足球肯定会走向灭亡”,所以一直以来,以张路为代表的北京国安高层,对公安部的一系列扫赌行动都非常支持,“我们非常欢迎他们来询问,我们肯定会全力配合调查,我相信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人士也都会愿意的”张路说。

  正如尤文图斯电话门事件所表现出的那样,一个俱乐部的总经理集多种权利于一身,势必成为赌球分子攻击的首要关口,张路坦言,自己在位期间就曾经接到过这种电话,“当时对方打电话,说要给我聊聊,如何做一场球,当时我就告诉他两点:第一,我不会做,第二,我劝他也别做,因为一旦碰了赌球,早晚是要进监狱的”。

  说到这里,张路还回忆自己曾经跟很多国内教练都谈到过赌球的危险,包括沈祥福等教练在内,都非常认同张路的观点。“当时祥福听了我的话跟我说,‘张总,您这话我会记一辈子’,赌球这种东西,一旦沾上就一辈子也洗不清”。

  自从那个神秘电话被张路拒绝之后,此后张路就再也没有接到过类似电话,张路自己也笑言,赌球的人都知道他从来不会做球,所以也就放弃了希望。当记者问及张路是否担心会受到赌球者的打击报复时,张路一时间非常激动,颇为义愤填膺地说,“谁怕谁啊,我相信邪不压正。”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