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阿迪达斯“JABULANI”的测试与研发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4日22:29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世界领先的足球品牌,阿迪达斯从1963年开始就始终致力于生产高性能的比赛足球。全新的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JABULANI”花费了阿迪达斯3年的时间进行研发,各种测试表明它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足球。革命性的“Grip’n’Groove”球面和全新的三维立体表皮使“JABULANI”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和完美的抓力,从而大大提升球员对足球的控制力,在每一次触球的时候帮助他们的技术达到尽善尽美的发挥。

  作为2010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JABULANI”

  经受了阿迪达斯创新小组(a.i.t)对其进行的一系列严格测试,包括在各种恶劣环境下的性能测试和专业球员的实战测试。所有的科学测试由阿迪达斯与享誉世界体育技术领域的英国拉夫堡大学体育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完成。所有测试结果表明,与任何其他比赛用足球相比,阿迪达斯“JABULANI”的球体更圆,运行更稳定。

  国际足联在确定比赛用球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定来确保向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提供最好的足球。只有经历一系列严格测试后,符合各项标准的足球才能获得“国际足联核准合格”的标志。而在德国沙因费尔德阿迪达斯足球实验室以及拉夫堡大学测试中心中进行的多项测试表明,阿迪达斯“JABULANI”不仅完全符合“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还在各项指标上显示超过国际足联标准的要求。

  •

  球体圆周测试:球体圆周的一致性是足球的重要性能之一。圆周一致的完美球体可以使球员更好的带球过人和控制足球运行。为了计算足球的平均球体圆周,每个阿迪达斯比赛用球都通过10个不同的球体测试点来测量球体圆周。以下是测试结果: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68.5 cm – 69.5 cm 阿迪达斯“JABULANI”: 69.0 cm (+/- 0.2 cm) • 耐久圆形球体测试:

  拥有完美圆形球体的足球能帮助足球运动员展示其精湛的足球技艺。球体越接近完美圆形,足球在飞行中的表现就越稳定、精准度越高,对足球飞行的预判性也就越强。

  “JABULANI”仅由八块表皮组成,全新的三维立体表皮能更好的转移踢球者的力量并有效减少足球飞行后形成的目标区域角度,而球体单块表皮面积的增加将为球员提供更多的触球点。阿迪达斯通过16个不同的球体点来测量足球的直径,并计算出足球的平均直径。国际足联对足球球体最大直径和最小直径之间的差值有着严格的规定。

  以下是测试结果: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最大差别不超过1.5%阿迪达斯“JABULANI”: 最大差别不超过1.0% • 吸水性测试:

  球体表面的干湿程度会影响足球的各项性能。一个被淋湿的足球,其飞行速度和反弹高度都会降低,踢出旋转球的难度则将提高。阿迪达斯特有的热粘合技术使得阿迪达斯足球具有高效的防水性能,对阿迪达斯“JABULANI”的测试结果表明其在干、

  湿环境下的各项性能完全一致。 在足球吸水性测试中,将足球放入一个水容器中挤压和旋转250次,随后称量足球的重量。而容器中的水也将在该吸水性测试前后分别称量。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球体重量增加不超过10% 阿迪达斯“JABULANI”: 球体重量0增加 • 重量测试:

  通常在每场比赛都需要多个足球,而用于一场比赛的每一个足球都要求拥有相同的性能,因此足球重量的一致性至关重要。如果足球重量过轻或过重,该足球的飞行角度和路线将难以预测。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足球重量介于420-445克之间阿迪达斯“JABULANI”: 足球重量440克(+/- 2 克) •

  球体形状和大小保持能力测试:一个足球在一场比赛中平均要被踢2000次左右,而我们需要足球的性能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保持一致。

  为了测试足球对本身球体形状和大小的保持能力,国际足联核准合格的标准要求一个足球要以50公里的时速撞击一块钢板2000次,经过该测试后,球压和球体圆弧仅允许发生极小的变化,球体气阀和球面缝合处不会出现受损情况的足球才能被用于比赛。以下为测试结果: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50公里时速撞击2000次阿迪达斯“JABULANI”: 50公里时速撞击3500次 •

  滚筒测试:滚筒测试是阿迪达斯公司创新小组对于阿迪达斯足球独特印花表面的质量和耐久性的专门性测试。和2006年世界杯比赛用球“+团队之星”一样,阿迪达斯“JABULANI”也采用完全内嵌式的印花技术制作足球,该技术令其表面材料具有最好的耐久性,从而确保球体图案的外观。

  • 反弹性能测试: 在用胸部、大腿和脚等部位来控制足球或过人的时候,足球运动员需要能够很好的预判并掌握足球的反弹性能。

  在这一独特的测试中,足球从2米高处多次落向一块钢板,足球从地面反弹的最高和最低高度之间的差值不能超过10厘米。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不超过10厘米阿迪达斯“JABULANI”: 在20度环境温度测试下的反弹高度是143厘米 •

  球压测试:如果足球的球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变化,球员将很难预判该足球的运行方向和轨迹,而足球也不能满足反弹效果一致的要求。

  在该项测试中,足球在完全充气后被搁置一旁,经过三天后再测量其球压。国际足联规定,足球球压的下降不能超过特定的球压比率。 国际足联核准合格标准:

  球压下降不超过20%阿迪达斯“JABULANI”: 球压下降不超过10%

责任编辑:王春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