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加拿大总理手擎火炬 为温哥华冬奥吸聚人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2:1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记者张蔚然)正在中国访问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四日在北京与中国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杨扬一起,共擎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他呼吁更多人去加拿大访问,并观看温哥华冬奥会。

  在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活动现场,哈珀除了亲身呼吁,还带来了三位加拿大客人帮忙--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他们分别是正在滑雪的北极熊“米加”、代表加拿大广阔荒原神秘和奇迹的北美野人“魁特奇”和一只戴着虎鲸帽子、用大雷鸟翅膀飞行、用黑熊腿奔跑的精灵“苏米”。

  这三个吉祥物在台上翩翩起舞,活泼灵动的神态引发现场四百五十多位学生兴奋尖叫,北美野人“魁特奇”还扭动身躯,回身与哈珀总理击掌助兴。随后哈珀与该校数十名学生代表握手交流,他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欢迎他们有空去加拿大看看。

  据加拿大国际学校校长Jill Jollineau介绍,受到哈珀接见的学生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有着不同肤色,会说不同的语言。

  参加活动的叶乔波与杨扬是中国速滑名将,同时还是二0一0年冬奥会国际火炬手。叶乔波是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奖牌获得者,杨扬是第一位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表示,哈珀总理与她交流时透露,他本人很喜欢冬季运动项目和冬季奥运会,昨天曾向温家宝总理提出,欢迎中国派遣史上最大的运动员代表团参加温哥华冬奥会。

  杨扬认为中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很有实力,有望在冬奥会摘金,但队伍中年轻人较多,发挥存在不稳定性,短道速滑比赛时间很短,临场发挥很重要,因此她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的表现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