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中华台北夺东亚运首枚奖牌 中国乒乓军团大溃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2:22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记者余瑞冬)香港东亚运动会四日迎来第三天赛事。中华台北选手夺取本届运动会的首枚奖牌,而小将组成的中国乒乓军团遭遇了在国际综合赛事中罕有的大面积败绩。

  在东道主颇具实力的桌球比赛中,由傅家俊、冯国威及陈国明组成的中国香港队,以三比零击败韩国队,晋级男子英式团体十五个红球决赛,五日将与战胜中国队的中华台北队争夺金牌。

  在男子英式十五个红球单打比赛中,中国队的田鹏飞和于德陆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为中国军团提前锁定一枚金牌。来自中华台北队的吴育纶则与韩国选手金渡训争夺铜牌,最终吴育纶以四比零取得开赛以来的首枚奖牌。

  壁球项目在这一天揭幕。该项目是东道主的夺牌热点,而香港运动员确有不错表现。女子单人赛的奖牌将落入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之手。港队好手欧咏芝、赵咏贤分别战胜中国队姜黎和吴珍珍,将在准决赛中分别对阵日本选手。在男子单人赛中,刘少维、李浩贤亦过关斩将进入四强,将分别对阵日、韩选手。男女四名港队球手,将为在六日举行的决赛中会师而战。由于赛事不设季军战,港队已稳获两枚奖牌。此外,中国选手孟潇旻因病退出,导致四日的一场男单初赛及十日的一场混双半准决赛告取消。

  排球馆内,中国女排首次亮相,最终以三比零战胜东洋对手。另外,中国香港男队三比零拿下关岛,但女队则败于韩国队手下。

  在女篮的一场初赛中,日本队六十三比七十六不敌中华台北队,两队战绩均为两胜一负。日本男篮以五十分优势大胜关岛,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韩国男女篮则分别战胜东道主。

  在足球赛场,曾在揭幕战中小负于日本的朝鲜队,以八比零狂胜中国澳门队。

  中国军团在乒乓球赛场遭遇多场败仗。两对年轻的混双组合均首轮被淘汰,令中国队在乒乓球混双赛场全军覆没。其中,刘燚/侯晓旭二比四不敌韩国的赵彦来/朴英淑;雷振华/杨杨则以一比四败给日本的松平贤二/若宫三纱子。港队的唐鹏/姜华珺和高礼泽/帖雅娜均杀入四强,将各自与日本和中华台北选手争夺决赛权。

  在男双比赛中,中国队的郝帅/雷振华组合苦战七局仍败在韩国选手丁祥恩/徐贤德拍下。直接晋级八强的张继科/许昕击败日本对手,闯入四强。女双赛场,中国队姚彦/杨杨零比四大比数负于中华台北队的黄怡桦/郑怡静,饶静文/侯晓旭晋级八强后不敌香港的林菱/张瑞。在男单赛场,中国小将许昕、张继科将分别与日本的水谷隼、吉田海伟争夺四强席位。

  五日将进行乒乓球男女团体的准决赛。男团方面,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将遭遇乒坛“一哥”王皓领军的中国队,日本和韩国将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女团准决赛中,遭遇中国队的是中华台北队,另一场争夺战将在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中间展开。

  第五届东亚运五日晚将在维多利亚海港举行极具特色的海上露天开幕式。香港天文台预测届时天色晴朗。五日也是本届东亚运的首个金牌日,当日将在桌球、小轮车、射击赛场共产生六枚金牌,而首枚金牌将极有可能在东道主志在必得的男子小轮车赛场产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