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霍震霆:最希望天公作美 对东亚运首金寄予厚望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21:51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马向菲)开幕式前一天,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霍震霆告诉记者,希望聚首香江的2300多名运动精英赢得“天公垂爱”,在香港可以大展身手。

    “每天最紧张的就是天气”,刚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升旗仪式的霍震霆向记者坦言,本届赛会吸引了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批优秀运动员,其中不乏多名奥运冠军,这些优秀运动员能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个人状态之外,还有赖“天公作美”。  据霍震霆介绍,目前香港天文台预期整个比赛期间天气不错:备受瞩目的开幕式有望在晴朗的夜空下展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当日香港天气晴朗,气温约18摄氏度左右;下周初香港大致多云、有微雨;后期则温和转晴,总体上“东亚运天气”还算不错。据介绍,细致周到的香港天文台还为东亚运专门推出一个网站,为参赛队伍和市民提供详细的天气资讯。

    相对于比赛期间的天气,赛场上的“风云变幻”更难预料,霍震霆对东道主的夺牌目标笑而慎言,却对赛会能否再次提升港人的体育热情充满期待。据他介绍,去年北京奥运会就极大地提升了香港各界对体育的认知和热情,这次东亚运动会更是香港百多年来首次主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希望香港运动员能将多年努力在主场尽情挥洒,以优异的成绩为香港增光。

    根据赛程,东亚运动会5日将在小轮车项目中决出首金,香港冲金势头颇为强劲。对此霍震霆表示,香港人对这块金牌寄予厚望,如果有幸夺得首金,其中凝聚的是香港体育界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以及祖国的支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