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华台北代表团 > 中华台北动态

中华台北女篮13分优势击败日本 主帅:达到要求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23:21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4日继续进行,上届亚军得主中华台北女篮发挥出色,以76:63击败日本队,舀下重要一役。

    中华台北女篮进入状态较晚,日本队开场一度取得15:6的领先优势。不过中华台北队随即在刘君仪的带动下,打出9:0的高潮,将比分追平。第二节开始,中华台北队逐渐取得优势,陈钰君连舀7分,再加上张诗婕的快攻,上半场打完,中华台北队以36:32领先。

    第三节是双方胜负的关键之战,中华台北队加强防守,让日本队近5分钟1分未得,而中华台北队以刘君仪为依托猛攻内线,打出15:0的攻势,迅速将比分拉开。此节比赛,中华台北队3度领先达22分之多。日本队在第四节猛烈反扑,终场前2分钟,日本队一度追到落后11分。但中华台北队郑慧芸禁区逞威,最终使球队以13分的优势舀下胜利。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表示,对日本队的比赛,有3个要点,就是巩固篮板、守住3分球与遏制对方快攻。虽然中华台北队表现还不够完美,但已达到赛前要求。

    4日进行的其他赛事中,韩国女篮以102:51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女篮;日本男篮以104:54大胜关岛队,韩国男篮则以108:67战胜中国香港队。(完)2009/12/04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