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为学好经验做法 东亚运下届东道主赴港“取经”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23:50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孟华、裴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5日将在香港开幕,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东道主天津市政府代表团一行4日来到香港考察访问,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取经”。

    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率代表团一行当日下午拜会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张俊芳说:“东亚运动会在香港社会的影响很大,天津派出了由117人组成的代表团来香港考察,就是为了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把下一届运动会办好。”

    霍震霆表示,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全民参与”。在他看来,比金牌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的参与。为了拉近运动会与市民的距离,主办方特别设计了火炬在中小学传递的环节,并积极动员市民参与运动会义工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霍震霆说:“这一系列努力促使更多香港年轻人投身体育运动,改变了一些人忽视体育的观念。”

    张俊芳表示,天津市将积极向香港主办方学习,设计一些能让更多市民参与的项目,以带动社会广泛参与。

    据悉,天津代表团此次在香港的考察将涉及多个领域,包括体育、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完)2009/12/04 23: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