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蔡斌肯定两新人首秀表演 满意球队发挥道出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5日00:43
[中国女排3-0胜日本]
惠若琪与蔡斌击掌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4日香港报道)北京时间12月4日,2009年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开始第二轮的争夺,在晚上8点半开始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迎战日本队,结果,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对手,中国女排以3-0取得胜利,三局的比分为25-15、25-18和25-16。

  “今天中国队换了几名队员,也有一点新的队员现在进入中国队,也想为他们提供一个上场的机会,看看她们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怎么样。”比赛结束后,蔡斌对首发作出了解释。和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不同,中国女排在人员上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改动,除了薛明此次未随队来港外,其余经常首发的王一梅,殷娜以及楚金玲本场都没有首发出场。新招入的陆倩站在了接应位置上,陈瑶和马蕴雯搭档副攻,小将惠若琪和李娟则站在主攻的位置上,二传还是队长魏秋月,自由人则是王茜。

  而这次东亚运动会,日本女排派出的是清一色的年轻选手,队员的平均年龄仅为19岁,最大的选手也是1988年出生,平均身高则为1米74,最高的不过1米79。不过,在今天的争夺中,日本队还是现实除了顽强的防守,每局得分在15分以上,只是因为自身失误过多,日本队没能进一步迫近比分。

  “因为我们高水平运动员都将准备国内联赛,这次的比赛就没有来参加,而是派出了年轻队员”日本主教练赛后解释说。但对于这支几乎由大学生队组成的日本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她们延续了日本队一贯的传统,在小球,串联,各方面做得不错。”

  在两队的较量中,前两局开局阶段,中国队都遭到了不小的冲击,第一局双方战至5平,第二局在8-3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连拿4分,追到8-7。

  蔡斌事后认为,“球队在前面偏紧一点,后面慢慢有放开,整个技战术严格要求,我们还可以打得更紧凑一点,发挥得更好。”不过,因为是新阵容的第一场比赛,蔡斌认为球队还是基本发挥出了水平。 特别是新人陆倩和陈瑶。蔡斌说,“这是她们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前面还是有点紧张,陈瑶的副攻水平还可以好一点,陆倩也一样,但今天打出了百分之七八十,第一场打得这样,还是应该认可。”

  当然,对于今天的阵容,主教练认为也还有调整的可能,他坦言王一梅的伤病已经好了,之所以没有让其首发,是根据不同对手以及锻炼队伍的需要,当然,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依然有可能首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