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CCTV-5评世界杯五大死亡之组 06意大利死里逃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05日01:35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在即,央视体育频道对其现场直播。就在抽签仪式之前,由段暄和刘建宏主持、颜强和白岩松作为嘉宾,四个人一起探讨了历届世界杯的趣闻,在谈到死亡之组环节时,CCTV-5为其打造了TOP5,讲述此前18届世界杯五大死亡之组,其中阿根廷两次入选。以下为CCTV-5评选出的五大死亡之组:

  TOP5:1998年法国世界杯D组

  死亡之组成分:西班牙 巴拉圭 尼日利亚 保加利亚

  西班牙是该组种子球队,保加利亚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第四名,尼日利亚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其班底是1996年奥运会上战胜阿根廷的那支球队。

  首场比赛该组就爆出大冷门,西班牙2比3败给尼日利亚,次战又与巴拉圭打成0比0,两战过后斗牛士军团仅拿到1分,最后一轮开打前,命运完全不在自己手中。与保加利亚的比赛,西班牙6比1将上届世界杯第四名打成筛子,但由于巴拉圭战胜尼日利亚,西班牙携手欧洲兄弟保加利亚只能提前出局。

  TOP4:2006年德国世界杯E组

  死亡之组成分:意大利 捷克 加纳 美国

  意大利是该组种子球队,捷克是2004年欧锦赛四强,美国与加纳的实力都是该档次佼佼者。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一切都是按照捷克和意大利携手晋级的方向走,两者战胜各自的对手;但第二轮风云突变,意大利被美国逼平,捷克则被加纳所击败,这也导致捷克和意大利在最后一轮火拼,最终意大利击败捷克晋级,与此同时,加纳战胜美国也顺利晋级,2004年欧锦赛四强捷克队只能提前回家。

  TOP3:1958年瑞典世界杯D组

  死亡之组成分:巴西 苏联 英格兰 奥地利

  那时的巴西刚刚崛起,队内拥有贝利等一批新星。苏联则是世界强队之一,英格兰则是现代足球的鼻祖,一度不屑参加世界杯。而奥地利是1954年瑞士世界杯季军。

  该小组三轮过后,奥地利出局,巴西晋级,苏联与英格兰不仅积分相同,甚至净胜球也相同,最后两支球队只能打附加赛,结局则是苏联一球气走英格兰,与巴西晋级8强。

  TOP2:2002韩日世界杯F组

  死亡之组成分:阿根廷 英格兰 瑞典 尼日利亚

  阿根廷是那届世界杯最大热门之一,在预选赛中提前数轮出线。英格兰当时拥有01年欧洲金球奖得主欧文、贝克汉姆等巨星,瑞典与尼日利亚均属实力派球队。

  小组第一轮,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占得先机,瑞典与英格兰打平;第二轮风云突变,强大的阿根廷被英格兰一球击败,同时瑞典也同样击败尼日利亚,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四支球队均有出线希望。第三轮,瑞典与阿根廷打平,英格兰与尼日利亚平局,最终瑞典与英格兰两支欧洲球队晋级16强,非洲雄鹰和探戈军团提前打道回府。

  TOP1: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A组

  死亡之组成分:阿根廷 意大利 法国 匈牙利

  阿根廷不用多说,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意大利、法国以及匈牙利均为欧洲顶级强队。

  本以为势均力敌的小组,竟然在前两轮小组赛后就已宣告结束,意大利与阿根廷前两轮中,战胜各自对手提前一轮晋级。本届世界杯结束,阿根廷获得最终的冠军,意大利获得该届世界杯第四名,死亡之组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