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分组:东道主碰法国 巴葡陷死亡之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建茗
2009年12月05日02:25
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最终揭晓(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55,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南非首都开普敦的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1700多名媒体记者及200多家电视台对此次抽签仪式进行了报道。视频:南非世界杯分组揭晓 意英上上签巴葡陷死亡之组

  抽签之前,组委会率先安排了走红地毯的仪式,世界杯32强按照国家名英文字母顺序依次走过,卫冕冠军意大利在第31个出场,而最后压轴的是东道主南非。随后世界杯组委会及FIFA执委会的委员代表走过红毯,最后出现的是FIFA主席布拉特及南非总统祖玛。

视频:世界杯分组揭晓 意英上上签巴葡陷死亡之组
刘建宏:分组抽签暗藏杀机 西班牙是冠军大热

   对于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两亿球迷来说,对于世界杯各参赛国的记者和球员来说,世界杯抽签仪式的精华就在那短短28分钟分组抽签中;可对于主办方南非组委会、对于国际足联、对于各大媒体和电视转播方来说,抽签仪式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他们才不管你对抽签结果是怎样的忐忑不安,圆满地完成一场盛典才是关键。

  再着急都没用,你得按照规矩一步一步来。抽签仪式从航拍的开普敦美丽景色开始,在现场,著名歌手约翰尼-克莱格带来了充满浓郁非洲风情的歌曲《SCATTERLINGS OF AFRICA》,这并不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非洲音乐,1998年世界杯主题曲之一的《我踢球你介意吗?》就是由塞内加尔歌手尤索-恩多与比利时美女阿克塞拉-瑞德共同演绎。

  长相酷似美剧《越狱》中黑帮老大约翰-阿布鲁奇(John Abruzzi)的约翰尼-克莱格可能并不为大多数球迷所熟知,但接下来出场的人物却是享誉全球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唯一的遗憾是这位令人尊敬的长者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出席仪式,只能通过VCR带来对世界杯最美好的祝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然是抽签仪式主角中的主角,长袖善舞的布拉特甚至让南非总统祖玛略显黯然。开场的一句玩笑话:“一看到主持人我就爱上了南非!”迅速拉近了自己与南非人民的距离。南非总统祖玛的发言则略显官方:“希望世界杯能让全世界球迷对非洲有更多的认识,更了解非洲的文化和历史,并且认识到非洲人精湛的足球技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巴西葡萄牙那个组有点死亡的味道。
法国狗屎运,南非东道主的“工作”没做好啊。
没有真正的死亡之组,等着瞧好戏。

  抽签仪式第一个小高潮来自大力神杯的亮相。作为每届世界杯的必要程序,意大利足协代表手捧大力神杯从后台缓缓走出将其交还给国际足联。但意大利人显然对大力神杯恋恋不舍:“我们有信心,先把大力神杯交给非洲,但明年我们还要拿回来!”

  第二个小高潮则来自于美女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的出场。这位金发美女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曾在彩排抽签时无厘头地念出“爱尔兰”的塞隆此时的发言却略显平庸,像大多数与足球有关的女性一样,塞隆表示自己当然对足球有一定了解,但同时也喜爱其他体育项目,比如在南非非常流行的英式橄榄球。

  老者与孩童几段关于世界杯历史的温馨对话之后,漂亮的塞隆请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瓦尔克先生照例介绍了抽签仪式的所有规则。随着抽签嘉宾一个个走上前台,令人激动的抽签仪式开始。在抽签主持人,南非出生的好莱坞美艳女王塞隆的主持下,2010南非世界杯的最终分组出炉。抽签结果如下:

A组(解签)
南非
墨西哥
乌拉圭
法国
B组(解签)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韩国
希腊
C组(解签)
英格兰
美国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D组(解签)
德国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加纳
E组(解签)
荷兰
丹麦
日本
喀麦隆
F组(解签)
意大利
巴拉圭
新西兰
斯洛伐克
G组(解签)
巴西
朝鲜
科特迪瓦
葡萄牙
H组(解签)
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