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抽签仪式前显温馨浪漫 大力神杯与美女交相辉映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5日02:31

    搜狐体育讯 对于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两亿球迷来说,对于世界杯各参赛国的记者和球员来说,世界杯抽签仪式的精华就在那短短28分钟分组抽签中;可对于主办方南非组委会、对于国际足联、对于各大媒体和电视转播方来说,抽签仪式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他们才不管你对抽签结果是怎样的忐忑不安,圆满地完成一场盛典才是关键。

  再着急都没用,你得按照规矩一步一步来。抽签仪式从航拍的开普敦美丽景色开始,在现场,著名歌手约翰尼-克莱格带来了充满浓郁非洲风情的歌曲《SCATTERLINGS OF AFRICA》,这并不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非洲音乐,1998年世界杯主题曲之一的《我踢球你介意吗?》就是由塞内加尔歌手尤索-恩多与比利时美女阿克塞拉-瑞德共同演绎。

  长相酷似美剧《越狱》中黑帮老大约翰-阿布鲁奇(John Abruzzi)的约翰尼-克莱格可能并不为大多数球迷所熟知,但接下来出场的人物却是享誉全球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唯一的遗憾是这位令人尊敬的长者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出席仪式,只能通过VCR带来对世界杯最美好的祝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然是抽签仪式主角中的主角,长袖善舞的布拉特甚至让南非总统祖玛略显黯然。开场的一句玩笑话:“一看到主持人我就爱上了南非!”迅速拉近了自己与南非人民的距离。南非总统祖玛的发言则略显官方:“希望世界杯能让全世界球迷对非洲有更多的认识,更了解非洲的文化和历史,并且认识到非洲人精湛的足球技艺。”

  抽签仪式第一个小高潮来自大力神杯的亮相。作为每届世界杯的必要程序,意大利足协代表手捧大力神杯从后台缓缓走出将其交还给国际足联。但意大利人显然对大力神杯恋恋不舍:“我们有信心,先把大力神杯交给非洲,但明年我们还要拿回来!”

  第二个小高潮则来自于美女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的出场。这位金发美女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曾在彩排抽签时无厘头地念出“爱尔兰”的塞隆此时的发言却略显平庸,像大多数与足球有关的女性一样,塞隆表示自己当然对足球有一定了解,但同时也喜爱其他体育项目,比如在南非非常流行的英式橄榄球。

  老者与孩童几段关于世界杯历史的温馨对话之后,漂亮的塞隆请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瓦尔克先生照例介绍了抽签仪式的所有规则。随着抽签嘉宾一个个走上前台,令人激动得抽签仪式即将开始。当万众瞩目的大卫-贝克汉姆最后一个走上前台的时候,世界杯抽签仪式正式开始!

  (搜狐前方报道组 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