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香港盼东亚运开幕式创传奇一刻 呼吁市民穿红衫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5日02:48

  新快报香港电(特派记者 叶慧)花小钱办大事,历来是港人的宗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耗资不过4000万港元,港人就期待能够“创造传奇一刻”。

  以独有的维港两岸美景作为舞台背景,配以60艘花船巡游、加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效果及持续15分钟的烟花汇演,打破传统把开幕式从体育场内搬到维多利亚港的海上舞台进行的东亚运开幕式将创下三项世界纪录:最大的开幕式背景、最大的表演场地以及人数最多的观众(预计25万-30万人现场观看)。

  香港特区政府特别呼吁市民在东亚运开幕式当天身穿红衫、佩戴红色饰品,用来配合本届东亚运的幸运色和主旋律。此外,香港多个商场还将在今天派发印有“为东亚运加油”口号的红手帕,供市民在开幕式现场一起挥动,力争把香江染成红海,以迎接各国来宾的到来。

  今晚8时正式开始的东亚运开幕式,历时90分钟,包括典礼仪式、文艺表演、点燃东亚运火盆及烟花汇演四大部分。名为《创造传奇》的文艺表演分为四幕,包括天王刘德华、谭咏麟、李克勤和歌后容祖儿等香港明星们都将参演,分别演绎香港的历史、现代以及未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