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D组-日耳曼战车锁定出线名额 三豪强将上演火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09年12月05日03:17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终于揭晓。在D组,种子队德国与第二档次的澳大利亚、第三档次的加纳以及第四档次的塞尔维亚分在了一组。按照签号顺序,德国首先将在6月13日22:00与澳大利亚过招,接着在6月18日19:30与塞尔维亚进行火拼,最后是在6月24日2:30遭遇加纳。

  作为种子队,德国队的实力当属本组最为强劲的。先不提日耳曼人手中握有的三座冠军奖杯,单单是最近两届杯赛,德国人都打入了前三名,便堪称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若再算上08年欧洲杯的亚军,德国队恐怕就是近三次大赛中平均成绩最好的队伍了。

  在主帅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的表现日趋稳定。队内人员的年龄构成也十分合理,队长巴拉克、前锋克洛泽为代表的老一代球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再加上德国人在足球场上普遍的常青树表现。届时,即便巴拉克已经奔34岁,克洛泽也有32岁,但是状态应该还是有保证的。中生代球队方面,队副拉姆、中场多面手施魏因施泰格、前锋波多尔斯基、后腰罗尔费斯将撑起整个球队的脊梁。年轻球员方面,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不莱梅的新核心厄齐尔以及拜仁中锋戈麦斯。他们在进攻端将给球队带来新鲜血液。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比赛经验和阅历累积显得尤为关键。比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这样的新军,德国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即便是在青年赛事里屡有惊人表现的加纳,德国人应该也能沉着应对。只要正常发挥水准,德国人出线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第二档次的澳大利亚不容忽视。上届杯赛,澳洲袋鼠在希丁克的带领下让冠军意大利颇为狼狈。若不是格罗索最后时刻挺身而出制造了点球,并由托蒂一蹴而就。一旦进入加时赛,多一人的澳大利亚指不定就将意大利拉下马了。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混入亚洲的澳大利亚队几乎没有受到任何考验便轻松获得了一张通往南非的门票。轻松的背后彰显由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的一干虎将组成的球队在亚洲地区高人一等的实力。到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出线将是卡希尔、布雷西亚诺、科威尔等人的目标。

  4年前,来自非洲的加纳队在前国足主帅杜伊的率领下,成为那届世界杯唯一进入16强的非洲球队。该队拥有超豪华的中场阵容,埃辛和蒙塔里可以在切尔西和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打上主力。队长阿皮亚虽然近来赋闲在家,但是据悉沙尔克04已经向其抛出了橄榄枝。此外,锋线上的吉安和后防线上的萨尔佩等同样是在五大联赛征战的名将。不过相比上届世界杯,加纳的实力有所下降。当然,不要忘了在刚刚结束的埃及世青赛上,加纳队历史性夺冠。金球奖得主阿迪亚的表现令世人刮目相看,而且冬季转会期,阿迪亚将转会米兰得到更好的培养。阿迪亚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加入或许将成为加纳队的最大变数。

  另外一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塞尔维亚,在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当然,其前身南斯拉夫曾经是世界杯的常客。98年世界杯上,南斯拉夫与德国踢成2-2平,丝毫不落下风。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塞尔维亚力压法国直接出线,实力不容小觑。三条线上均有名将压阵,后防线上曼联中卫维迪奇、沙尔克04中卫克尔斯塔季奇以及切尔西全能后卫伊万诺维奇的防守固若金汤;中场方面,国际米兰的中场悍将斯塔科维奇是绝对的核心,来自柏林赫塔的小将卡察尔以及曼联的边锋托希奇潜力巨大;锋线上,潘特利奇、日吉奇、拉佐维奇等球员虽然名气不大,但是都曾在德甲、西甲和荷甲联赛射手榜上名列前茅。

  不难看出,除了德国队实力高出一筹,有望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外,其余三队各有千秋,均有希望争夺剩余的一个名额。澳大利亚拥有一干英超培养起来的悍将,球风快速简洁;塞尔维亚后防线最为稳固,反击犀利;加纳则是在中场拥有相当的优势,并拥有非洲球员特有的灵性。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