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舜天队小将一年一飞冲天 邓卓翔荣当中超新人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5日03:30

  人生如戏,用在中超新人王邓卓翔身上,一点不为过。今年年初,在海南冬训的房间里,当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卓翔还显得稚嫩腼腆,对未来不敢有太多憧憬。但昨天,中超联赛的颁奖礼上,邓卓翔从中国足坛传奇人物容志行手中接过新人王奖杯的那一刻,一年时间不到,邓卓翔已经由一名普通球员一跃成为中超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容志行勉励后生

  昨天的颁奖礼可谓星光闪耀,中国足球相关人员和球星悉数到场。邓卓翔作为最佳新人候选,也来到了现场,在他身边的是最佳外援候选卡巴雷罗。显然,邓卓翔当选最佳新人的风声已经在颁奖前被透露,所以他和卡巴雷罗都显得神情自若。小邓昨天穿了一件紧身西服,配上一条挺括的休闲裤,人显得非常精神。当宣布邓卓翔获奖后,中国足坛传奇人物容志行亲自为他颁奖,并且勉励邓卓翔这些年轻的中国球员,要努力锻炼技艺,力争为国家做出贡献。

  小邓曾一球成名

  邓卓翔获奖之后,大屏幕也在反复播放他的宣传片。其间不难看到邓卓翔曾经辉煌的瞬间,尤以在世少赛上的一球成名更让人印象深刻。2005年的世少赛,在中国队对阵东道主秘鲁的比赛中,左脚技术出众的他以一脚世界波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也让全中国球迷在那一刻记住了他的名字。

  邓卓翔选择踢球原因则有点“阴差阳错”。“我爸爸以前练过田径,对体育很痴迷,所以他希望我能成为专业运动员。”邓卓翔说,“一开始他想让我练乒乓球,但当时我在幼儿园的乒乓球班只招收女孩,男孩只能上足球班,我就这样踢球了。”

  安静小邓很腼腆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漂亮的女主持人和邓卓翔一番谈话后不免感叹:是不是足球运动员都这么腼腆啊。

  其实,这位主持人没有说对,中国的足球运动员一般都很大大咧咧的,而邓卓翔则是相当腼腆。比起好朋友荣昊的潮人性格,邓卓翔则要安静许多,他没事的时候喜欢看看书,偶尔会看看《新概念英语》。“虽然一直在踢球,但学习上也不能丢,空下来时自己翻翻,自学一点算一点。”邓卓翔也喜欢上网,但他在网上最多听听歌,浏览一下美国NBA的新闻。“我特别喜欢麦蒂,所以一开始很喜欢魔术队,后来麦蒂去了火箭,正好还有姚明,我看火箭的比赛就多起来了。”邓卓翔说,自己除了足球外还很喜欢游泳,“除了蝶泳都没问题。”

  坦言还是很激动

  虽然腼腆,而且性格沉稳。但能够夺得中超新人王,还是让这个小国脚很激动:“的确很激动,很感谢大家的帮助。”通过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的手机,邓卓翔向记者表述了自己的心情。可能是由于太激动了,邓卓翔随后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倒是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对邓卓翔做出了评价:“作为舜天的球员,邓卓翔这个赛季为舜天做出了贡献,我们很感谢他。同时,利用在舜天这个赛季的比赛,邓卓翔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对于他和俱乐部来说都是双赢。以后,俱乐部要尽量多涌现这样有实力的球员。”虽然与舜天老总同处上海,但邓卓翔是否能最终回归舜天,现在看来难度不小。对于小邓来说,靠踢球多赚钱,无可厚非。但对于舜天来说,花那么多钱,是否值得,也是考虑的重要因素。 本报记者 张昊

  附09中超各最佳奖项

  ◎0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北京国安俱乐部

  ◎09年中国足球先生: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09年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巴尔克斯(上海申花、深圳)、拉米雷斯(广州医药)

  ◎年度特别贡献奖:公安部

  ◎年度最佳教练:唐尧东(河南建业)

  ◎年度最佳新人:邓卓翔(江苏舜天)

  ◎年度最佳教练:孙葆洁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