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前队员控诉王鑫:不打假球月薪一千 打假球上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05日03:33

  如果没有王鑫在新加坡操纵队员打假球从而被新加坡警方通缉,那么辽宁警方也不会去抓王鑫,自然也不会有这场扫赌风暴。对于在新加坡踢球的辽宁广原的部分队员来说,2007年是黑暗的、不堪回首的一年!在那一年里,他们拿着少得可怜的工资,自己尽心尽力踢比赛,但结果却早就被人操控好了!

  调包球员 任用亲信

  王鑫和丁哲在2006年的时候就谋划带领一支球队到新加坡去打假球,当时他们看中了辽足预备队。当年这支球队在全国预备队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力很强。2006年的赛季结束之后,辽足一线队和预备队在沈阳绿岛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对抗赛,新加坡足总的官员亲自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们当场就拍板,就这支队伍去新加坡,“凭借辽足预备队的实力完全可以在新加坡立足!”当时辽足俱乐部也不知道王鑫等人的真实目的,他们只是想让这些年轻队员能够有比赛的机会,经过锻炼之后可以为己所用。

  当时敲定的队员包括辽足预备队的11人,再加上陈波、张海峰等原辽足的老将,这样的球队构成也得到了新加坡足总的认同。可就在前往新加坡之前,王鑫等人却表示辽足预备队中的很多人在能力上无法达到他们的要求,因此很多人不能随队去新加坡。他们口中的这些“能力不足”的队员包括刘庆东(原国青队队员)、吴高峻(辽足今年冲超的主力右后卫)等人。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当年曾经在新加坡新麒队效力过的队员,理由是这些人有在新加坡踢球的经验。最终,辽足预备队去新加坡踢球的只有3个人,剩下的空缺全部由王鑫和丁哲钦点。后来,陈波、张海峰等人中途回国,8名上海的球员加盟了球队,这些人中的大部分队员后来都被王鑫控制打了假球。

  月薪一千,难以过活

  新加坡的收入要比中国高一些,当然消费也高,队员们在去新加坡之前还一度幻想着挣大钱。等到了那之后,很多人都傻了眼。王鑫直接就告诉那些来自辽足预备队的队员,因为他们的关系还属于辽足俱乐部,所以合同也要遵从之前他们和辽足的合同——月薪1000元人民币!“月薪一千,换成新加坡元也就200多,这点钱让我们在那样一个高消费的国度怎么生活?”队员们当时都很郁闷,但在那样的条件之下又都是敢怒不敢言。可几个月之后,王鑫又从上海调来了8名队员,他们的月薪竟然高达10000元人民币。后来,有人揭开了谜底:辽足的人不是王鑫的嫡系,打假球的时候用不上。而那些来自上海的队员却听王鑫的话,可以帮助王鑫打出他想要的比分。最终,被新加坡法院判刑的7人当中没有一个来自辽足预备队的队员,而那些后来从上海过来的队员却占了大多数!

  工资低,队员们只能靠奖金来维持日常的生活。当时球队的奖金制度是赢球奖金每人6000元人民币,平球奖金每人3000元人民币。因为球队假球打得多,比赛输得也多,因此队员们也没拿到多少奖金。“就一点比国内强,这的工资和奖金绝对不会拖欠!”队员们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虽然工资和奖金都能拿到手,但是队员们却很少能攒下钱,原因竟然是在球队里吃不饱,挣的钱要拿去买吃的。“食堂吃得很差,而且去晚了就没吃的了,只能再炒几个鸡蛋。吃不饱的时候就只能拿钱买吃的了。那时很多球队都嘲笑我们只有60分钟的体能,就是因为这个。”

  赛前到球员房间去摆平

  身为球队的领队和俱乐部经理,王鑫平时很少和队员直接接触,更多的时候都是主教练丁哲来做工作。在球员们的印象当中,王鑫只给他们开过一次会,“球队在下半年的时候有一段成绩很好,连续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王鑫给我们开会说,‘这场比赛投资方的老板要过来看比赛,所以我们必须要拿下!’结果这场比赛我们真的赢了,这也证明我们是有一定实力的。”

  在连续6场不败之后,球队就跌进了失败的深渊,而且很多场比赛都是莫名其妙地输球。辽足预备队的年轻球员很有实力,新加坡足总甚至想要他们入籍,将来为新加坡效力。但在一些敏感场次中,这些球队的绝对主力甚至无法上场比赛,有的时候即使上场了,也没有人传球给他们。“有一场对阵日本新泻天鹅的比赛,在赛前一天我都是在主力一方参加训练,可在第二天出场阵容一出来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竟然成替补了!”队员们谈到这件事就觉得郁闷,“场上真正踢球的没几个人,我们就算是拼了命也没用!”

  根据新加坡方面掌握的情况,王鑫至少操控了辽宁广原0:3输给芽笼联队、辽宁广原0:5输给甘柏联队以及辽宁广原0:2输给阿比雷斯队的三场比赛。“王鑫要操控比赛肯定不会找我们,他知道我们和他不是一路人,即使找我们,我们也不能按照他的要求做。很多时候,他都是在赛前一天到队里,和一些队员在房间里谈事情……”一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A13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