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G组-C-罗卡卡演绎巅峰对决 德罗巴搅局朝鲜鱼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09年12月05日03:35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夺冠热门巴西被分在了G组,同组球队包括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该组也被公认为死亡之组。

  根本此次抽签的规则安排,葡萄牙和法国两强被放在了第四档次,任何一支种子队都不愿意碰上他们,因为这样一来很有可能造就死亡之组。最终,法国被抽进了A组,而A组的种子队是东道主南非,加上墨西哥和乌拉圭的实力一般,因此本组并非死亡之组,而和种子球队身份擦肩而过的法国反而感受到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幸运。

  和法国相比,葡萄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被抽入了巴西所在的G组。而在此之前,时隔44年重新闯入世界杯的朝鲜和拥有蓝桥魔兽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已经进入了改组。抽签结束之后,全世界都在期待本组的比赛,因为除了朝鲜实力第一个档次外,另外三支球队的碰撞肯定将非常精彩。

  巴西的实力自不用说,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邓加的率领下,巴西体现出比上一届更加成熟和稳定的气质。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就在和巴西的热身赛后称,巴西比西班牙更强大,他们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葡萄牙虽然通过欧洲区的附加赛才勉强出线,但因为拥有世界足球先生C罗,所以颇受关注。作为上届世界杯的第四名,葡萄牙有能力竞争一个出线名额,而同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两大天王卡卡(巴西)和C罗(葡萄牙)的争夺,也将成为本组的焦点。

  在关注巴西和葡萄牙对决的同时,科特迪瓦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作为当家球星,德罗巴在切尔西的表现有目共睹,他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而除此之外,科特迪瓦还囤积了埃布埃、凯塔、科洛•图雷、亚亚•图雷、卡卢、罗马里克等众多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的球星,因此整体实力相当强劲。如果他们取代了巴西或者葡萄牙出线,这绝不是什么冷门,因为科特迪瓦的能力足以挑战任何一支球队。

  和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相比,1966年之后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实力明显差了一个档次。预计他们将成为另外三支球队屠杀的鱼腩,谁能在其身上多捞净胜球,谁就将在争夺出线权的竞争中占据主动。有趣的是,朝鲜方面之前下令,在播放世界杯比赛画面时,只能播放看上去朝鲜占优势的部分。而现在遇见这三支球队,不知道朝鲜球迷总共能看到几分钟的世界杯比赛。

  附:G组具体对阵

  场次:13 日期:6月15日 地点:伊丽莎白 对阵:科特迪瓦VS葡萄牙

  场次:14 日期:6月15日 地点:约翰内斯堡 对阵:巴西VS朝鲜

  场次:29 日期:6月20日 地点:约翰内斯堡 对阵:巴西VS科特迪瓦

  场次:30 日期:6月21日 地点:开普敦 对阵:葡萄牙VS朝鲜

  场次:45 日期:6月25日 地点:德班 对阵:葡萄牙VS巴西

  场次:46 日期:6月25日 地点:内尔斯普雷特 对阵:朝鲜VS科特迪瓦

  (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