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G组动态

巴西葡萄牙进死亡之组 “死神来了”足球版现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09年12月05日03:37

    搜狐体育讯 哪个小组会成为死亡之组,是世界杯抽签之前人们最乐衷于讨论的话题。但最后却让球迷有些小小的失望,本届世界杯的分组结果并不惨烈,整体实力最强的G组在世界杯历史上其实也算不上十分“死亡”,不过这种均势也让很多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整体对比8个小组,应该还是由巴西、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四支球队所组成的G组最具挑战性。这其中五星巴西的实力毋庸置疑,被邓加注入了稳健防守的桑巴军团也是南非世界杯头号热门。葡萄牙则是第四档次球队中最具实力的两支球队之一,拥有C罗、德科等球星,在上届世界杯上杀进半决赛的葡萄牙拥有不输给种子队的实力,他们无疑将是巴西队的头号劲敌。

  小组中的另外两支球队同样不可小视。科特迪瓦也可以说是第三档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以不败战绩早早从非洲区预选赛突围,拥有魔兽德罗巴、卡劳和亚亚-图雷等一批当今顶尖球星的“非洲大象”实力可观,在南非征战又拥有半个主场优势,他们完全可以跟巴西和葡萄牙掰掰手腕。虽然朝鲜队看上去是本组最弱的球队,不论是历史战绩还是世界排名,朝鲜都跟其他几支球队完全不在同一档次,但正是这份陌生让朝鲜变得更加不可捉摸。以作风闻名的朝鲜队随时可能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别忘了在1966年,同样被视作是鱼腩的朝鲜队曾踩着意大利的“尸体”晋级八强,并一度以3-0领先最后获得第三名、拥有尤西比奥的葡萄牙队。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朝鲜队未必不能再让全世界震惊。

  除了实力强横,G组也不乏故事。巴西与葡萄牙之间历史渊源颇深,曾是葡萄牙殖民地的巴西队无疑希望在足球场上给葡萄牙好看;而这支葡萄牙国家队却带有浓重的巴西色彩,前任主帅、巴西人斯科拉里给球队的影响太深,德科和佩佩甚至本来就是巴西人。至于朝鲜无疑更是将葡萄牙视作足球场上的死敌,1966年在英格兰世界杯1/4决赛中,这两支球队狭路相逢,朝鲜一上来就连灌葡萄牙三球,半决赛几乎唾手可得,没想到最后却被尤西比奥连扳四球完成大逆转。这一次朝鲜跟葡萄牙冤家路窄,两支球队想必会擦出火花。

  除了G组,另外也还有几个小组也值得关注,虽然他们的整体水平或许不如G组强大,但这些小组中的球队实力非常均衡,形势非常复杂。这其中东道主南非所在的A组实力最为接近:墨西哥是世界杯老油条;乌拉圭是传统的南美三强,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队更是第四档球队中最强的球队,原本甚至被公认应该是种子队;再加上东道主,这个小组孰胜孰负实难预料。论复杂程度,A组甚至要胜过G组。德国所在的D组水平也很平均,德国固然是最强球队,但澳大利亚上届世界杯就把冠军意大利逼到绝路;塞尔维亚和加纳的实力也有目共睹,未必不能跟德国战车一较高下。荷兰、丹麦、喀麦隆同被分在了E组,这三大强队之间也会展开一场殊死搏斗,亚洲的超级强队日本反而要沦为配角。

  当然,最吸引眼球的依然还是G组,毕竟名门之争才有看头。而且对于G组的四支球队来说,只有一支球队能在小组赛之后脱离苦海:G组第一将在1/8决赛中迎战H组第二,不论是洪都拉斯、智利还是瑞士显然都不会成为从死亡之组中突围的球队的障碍;但G组第二却会遇到H组第一,不出意外肯定是西班牙,又将是一场生死战。对于G组的球队来说,简直就像是成为“死神来了”足球版的主角一样。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