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南非世界杯用球发布仪式 贝克汉姆助阵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5日03:4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出席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2010年世界杯用球“JABULANI”。

  “JABULANI”的名字来源于祖鲁语,直译意思为“普天同庆”。足球身上的11种颜色意味着球场上的11名球员,南非的11种不同语言,以及南非11个部族。

  在女主持人的介绍下,“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首先上台,这名曾经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捧起过大力神杯的德国传奇,在称赞“JABULANI”优异性能的同时,也由衷感叹道:“现在的足球科技已经发展到了空前高度,这让我想起20多年前,当时的比赛用球十分沉重,球员远射时必须用尽全力,而争顶头球时甚至会感到疼痛。”同时,贝肯鲍尔还称赞了东道主南非为举办世界杯所付出的努力:“我今年夏天曾经来到南非观看联合会杯,这里的足球氛围非常浓厚,球迷也非常热情,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随后,现场播放了“JABULANI”足球的官方宣传片。片中,阿迪达斯员工讲述了JABULANI的研制过程,表示这是他们花费六年时间,结合了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力学的研究成果,并经过无数次的风洞试验后制作的足球史上性能最卓越的一款比赛用球。

  镜头切换到球场,众多足坛巨星纷纷发表了试用“JABULANI”后的第一感受。巴西球星卡卡表示:“对我来说,球的触感是最重要的,这球感觉很棒。”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则认为:“无论远射、长传还是任意球,这款球的弧线都非常完美”。

  对于门将来说,这样的皮球无异于噩梦,尽管捷克无缘世界杯,但切尔西门神切赫认为:“你能感觉到它朝你迎面而来时的强大力量,就像出膛的子弹。”

  以下为新球发布会精彩组图:

(责任编辑:Gemi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