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C组-英格兰出线无虞 规避3关破解3题则夺冠有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2月05日03:44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相信当所有英格兰队的支持者看到南非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后的第一反应便是:小组已然出线。的确,当面对斯洛文尼亚这支平民球队、当碰到阿尔及利亚这支非洲准一流强队,当与美国这个足球欠发达国度的球队同处一组时,现代足球鼻祖没有理由不将视野投向更远的前方。

  另外说句玩笑话,估计除去主帅卡佩罗之外,所有英格兰队国脚甚至都没有去翻小组赛对手比赛资料的冲动与想法,因为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综合实力去看,英格兰人都有太多太多值得骄傲与自信的本钱(注:对阵美国2胜1负/进4球失2球、对阵斯洛文尼亚1胜/进2球失1球、与阿尔及利亚无交手记录)。如果非要说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需要做到哪些事情,切莫将状态提的太早、尽可能避免伤停出现、稳扎稳打以小组第一出线便是最最要紧的事情,因为一旦这几件事情若有其中一项没能做到最好,那世界杯征程的总体走势就将受到严重影响。

  首先,状态来的太早不利于走的更远,以往任何一届大赛,但凡起步生猛的球队都没能笑到最后,距离目前最近的一个例子便是荷兰队,橙衣军团在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小组赛中连续大比分战胜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与法国,但进入八强后便被俄罗斯淘汰。第二,尽管英格兰优秀球星不少,但能去世界杯的毕竟只有那23人,而一旦在小组赛中就出现主将伤停的情况,这势必影响到复赛征程;第三,从赛程去看,由于D组种子队德国队的小组赛对手都不算强,所以英格兰队若想避免复赛首轮即碰到宿命死敌,那夺取本小组头名简直就是必须,若往长远角度讲,D组中另外三支球队无论哪支出线,英格兰队也都有将其击败的能力与把握。

  综上所述,如果英格兰队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并避免出现一些意外情况,那在卡佩罗本就足够NB,以及球队结合实力绝对够强的情况下,当进军八强以后,无论三狮军团碰到什么高手,相信战而胜之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较之巴西、意大利、法国、德国这些近30年来都曾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传统强队,英格兰对于大力神的渴望最强,而由于英格兰正在积极申办2018年世界杯,所以三狮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有必要展示一下全新英格兰足球的魅力与实力。

  当然话说回来,虽说利好很多,但英格兰队倒也不是没有隐忧可言。就拿眼下这支国家队人员情况去看,由谁出任鲁尼的锋线搭档,双德能否在决赛圈中像预选赛以及很多热身赛时那样擦出火花,主力门将究竟由谁担任,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卡佩罗在未来半年与决赛圈比赛开打时所需面对与解决的。不过,假如这些疑难杂症都被卡佩罗攻克呢?英格兰队还缺少什么?心气?相信这肯定不是问题,杰拉德近日不是已经放出狠话:“我不认为我们会惧怕任何对手,西班牙与巴西的确在今年击败过我们,但这些友谊赛却没啥太大意义,如果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我有信心我们能将这些球队击败。”最后,再从唯心角度去论,上一支夺取大赛冠军的欧洲球队是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在去年夏天时隔44年夺得欧洲杯冠军,而英格兰上一次世界大赛夺冠是什么时候?1966年!明年恰逢2010年,正好44年,冥冥中这是否是在暗示,明年的南非,英格兰队也有望一圆多年之梦呢?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