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A组-法国抽最弱种子形势仍艰险 南非出线难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2月05日03:45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抽签仪式圆满结束。欧洲劲旅法国队不出意外的进入一支死亡之组。在需要面对东道主南非的同时,美洲劲旅墨西哥和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同样有能力和法国队一争小组出线权。时隔43年之后,法国、乌拉圭和墨西哥再度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重逢,再加上一个东道主南非,构成了悬念丛生的A组。貌似强大的法国队并没有十足把握拿到出线权,墨西哥、乌拉圭和东道主南非,都有机会让A组成为一个冷门迭爆的小组。

  1966年世界杯,法国队和乌拉圭、墨西哥就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中。这一次,三支球队再次相逢,近半个世纪之后,三支球队为世界杯上演了一出老友记。

  法国队很有戏剧性的被排除在第一档次球队之外,却和第一档次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东道主南非分在了一个小组中。但这却并不意味着法国的小组出线之路会一帆风顺。多梅内克的球队在预选赛中就屡屡遭遇麻烦,被塞尔维亚挤到小组第二参加附加赛,对阵爱尔兰又险些失手。亨利明年又将再老一岁,本赛季状态上佳的阿内尔卡能否将好状态保持到明年夏天也未可知。里贝里已经缺席了法国队最后阶段预选赛的征程,伤愈后能在世界杯之前达到什么样的状态还难以确定。中场组织者,小将古尔库夫在此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只是证明了自己尚且稚嫩。本泽马和吉尼亚克的中锋之争,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能否有个定局还是未知数。多梅内克的球队本身就存在着太多的问号。明年面对三个都有足够实力扮猪吃虎的对手,法国队能否像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所言的那样“实现自己的野心”?多梅内克在抽签仪式结束后算是说对了:“想出线,不容易”。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小组赛中被乌拉圭逼成0比0,也最终导致了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双双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本届杯赛,和法国队相比,乌拉圭队是小组中实力紧随其后的球队。虽然仅是在附加赛中险险晋级,但在南美区18场比赛打进28球,仅次于头名的巴西和次席的智利。弗兰领衔的乌拉圭防线有足够的能力在任何对手身上开刀。而在防守上,乌拉圭是近十多年来南美足坛有名的粗野球队,这一点在对阵东道主南非时,可能成为乌拉圭的一个定时炸弹。对于乌拉圭来说,小组出线显然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现在并不是墨西哥足球的最佳时期。近十年来,墨西哥成为了世界足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无论是上届美洲杯,还是之前友谊赛,墨西哥无论是对阵南美双雄还是欧洲劲旅,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可目前的墨西哥队,主要是由2005年世青赛冠军队的年轻人担任班底。虽然不乏卡斯蒂略、瓜尔达多、马奎斯这类名将,但整体磨合度却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其在主场作战是战斗力惊人,到了陌生的客场却往往显得疲软,这也是墨西哥本次世界杯之旅的最大弱点。

  人算不如天算,国际足联为了能确保南非队在小组赛中有个好成绩,在抽签仪式之前就安排了种种规则以保障南非队的利益。但人算不如天算,南非队可能成了近几届世界杯中小组分组命运最为悲惨的东道主。1998年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队近20年来不乏在欧洲闯出名堂的大牌球员,但整支球队却实力并不算强。球队之前在联合会杯表现出了强烈的进取意识,但首先缺少一个出色的组织者,其次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的差。再加上经验的缺乏,让南非队这个东道主反而成了小组中貌似最弱的球队。

  1966年世界杯之后,法国、乌拉圭和墨西哥再度在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碰面,这一次他们还得面对东道主南非队的争夺。四支球队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弱点。法国队实力最强,但却未必能确保小组出线权。A组或许不是本次世界杯中最为强大的死亡之组,但综合实力较为平均的情况下,却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中最具悬念的一个小组。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