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F组-意大利好签暗藏惊险 想进四强面临连番恶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05日03:53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世界杯32强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最终抽签结果揭晓,卫冕冠军意大利被分进F组,同组对手有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虽然从小组赛层面上来看,意大利抽中了一支好签,但稍加分析就不难看出,意大利的好签中,暗藏着一些惊险。

  首先,从小组赛对手来看,抽进这样的小组,对于意大利来说算是好签。相比起遭遇加纳、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的德国队,相比起遭遇葡萄牙、科特迪瓦的巴西队来说,意大利这三个对手无论从名气、声望来看,都略逊一筹。

  本组最强对手,普遍认为是巴拉圭。两队历史上有过两次国际A级赛事的交锋,1950年在世界杯上,意大利2比0击败巴拉圭;1998年的一场友谊赛里,意大利3比1击败对手。尽管巴拉圭队有卡塞雷斯、维罗尼卡等效力于意甲的球员,同时也有圣克鲁斯这样的明星,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意大利还是要超出巴拉圭一筹。斯洛伐克虽然有哈姆西克这位在意甲赛场上的明星球员,不过显然在第四档次的所有欧洲球队中,斯洛伐克是公认的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新西兰队,实力就更非意大利所需担忧的了。

  但是,在抽签结果揭晓后,里皮却认为:“如果你把一个艰难的小组看成是简单的,那么问题就变的复杂起来。面对这样的抽签结果,我们继不满意,也不失望……”而《米兰体育报》也认为,不能简单的说意大利抽中了一支好签,因为意大利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首先是赛程,意大利队第一轮将遭遇本组最强对手巴拉圭,最后一轮将遭遇斯洛伐克。一旦首战出现不测,小组赛的出线难度就大了许多。再者是比赛场地,意大利队首战在南非西南部的开普敦,次战将转战到南非最东面的内尔斯普雷特市,第三战又将去到东北部的约翰内斯堡,三场比赛穿越整个南非,舟车劳顿也会给意大利带来一些困难。

  此外,根据赛程来看,意大利最难的地方不在于小组赛,而在于淘汰赛。根据对阵图,意大利若能出线,将在16进8淘汰赛里,对阵E组的对手(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这个小组的出线队显然绝非弱旅。即使意大利可以杀进8强,对手将可能是G、H组决战后剩下的对手,很可能是巴西、西班牙中的一支。上述两支球队,巴西在联合会杯上狂扫意大利,西班牙也在欧洲杯上击败过意大利,遇到这两支球队,意大利都很困难。

  综上,如果说意大利队的目标,是卫冕世界杯的话,那么,在蓝衣军团为小组赛的“好签”而庆幸的同时,也需要明确的知道一点:像往年一样小组赛屡屡遇险,费尽全力的一幕最好不要发生,因为意大利不但需要小组出线,而且需要尽可能减少战斗减员,尽可能兵不血刃的出线。这是因为,淘汰赛前路多艰,强敌林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