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无缘世界杯损失惨重 中国足球少赚1.5亿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05日04:12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国际足联宣布大幅提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奖金额度,奖金总额达到了惊人的4.2亿美元。中国队没能打进南非世界杯,可谓损失惨重,国家队和输送球员所在俱乐部将因此损失大约1.5亿元人民币。

  首先从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说起,中国队如果进入十强赛,参赛球队会有一定的出场费。据知情人透露,十强赛主场参赛球队每场比赛可以得到80万美元(客场无出场费),中国队4个主场比赛就是320万美元,合计人民币达到2182.4万元,即便中国队只获得了小组第三而不得不参加亚洲区附加赛,还有一个主场80万美元的奖励,累计可以达到2728万人民币。

  另外还有4个主场的门票收入,以每场4万观众、平均门票150元算起,门票收入每场就有600万人民币,4场下来达到2400万元,而如果参加亚洲区附加赛,门票总收入就可达到3000万元。出场费+门票收入,中国队直接损失可达5728万元。

  在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在小组赛中被淘汰的球队每队能得到800万美元的奖金。除此之外,每支球队除奖金外还能得到1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用于支付世界杯准备期间所产生的费用。单单就这项而言,中国队就损失了900万美元。

  另外,国际足联还有4000万美元将支付给参加本次世界杯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每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所在俱乐部每天将得到1600美元的奖金,期限是世界杯开赛前15天直到结束世界杯比赛的最后一天(共计47天)。如果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小组赛很难出线,中国俱乐部输送一名球员到国家队(不出线按12天计算),将获得1600美元×(15+12)=4.32万美元,而每支球队将有22人,这样一来,每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队可以为俱乐部带来95.04万美元。

  也就是说,中国队没能参加世界杯,国家队加上俱乐部直接损失将达到995.0400万美元,合计人民币达到6786万人民币。而参加世界杯预赛前,中国足协表示如果国足能够从世预赛20强中出线,将获得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如果从十强赛中脱颖而出打进南非世界杯,则将获得800万人民币,这样合计下来中国队的损失达到了7786万人民币。

  中国队没能打进十强赛加上无缘世界杯,门票和奖金将损失7786万+5728万=1.3514亿人民币。此外,如果中国打进世界杯,还会有不少企业赞助国家队一笔数额不菲的现金,另外还有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奖励,而一旦在世界杯比赛中取得进球,中国足协肯定会再额外发一笔奖金。综合算来,中国队因没能参加世界杯将损失大约1.5亿人民币。

  (徐 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