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泰拳战中国功夫内幕披露 一场借爱国炒作的闹剧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05日04:20

  近日,泰拳挑战中国功夫的话题在网上爆炒。先是泰拳五大高手挑战少林,少林拒绝应战,而后,峨嵋派又站出来表示要应战。正当网民们愤怒于泰拳五大高手的挑衅言论,比赛的真实面目逐渐清晰:这是一场年初就获得中国官方批准的商业比赛,民间人士根本不能参赛。而炒作中的谎言也被逐一揭穿:泰拳高手从未发出挑衅言论、官方也未收到任何民间的应战申请,甚至连“挑战书”原文也没任何人真正见过。赛事协办方《广州日报》因不满这种虚构炒作,而披露了相关内幕。

  诸多谎言一一被揭穿

  ■谎言一:“泰拳五天王挑战中国武林”■真 相:《曼谷邮报》体育记者称只有一个是真正一流的拳手

  中国媒体称,挑战中国功夫的五名泰拳高手是泰拳最强五天王组合,每个人都有一个响亮的绰号,并列举了他们的“辉煌”战绩。这五个人分别是:Kaoklai(考克莱)、Fairtex(斐泰克)、SingmaneeSor-Seesompong(舍受蓬)、Naruepon(纳如蓬)和SinghyokSor-Seesan(舍山)。

  12月2日,泰国《曼谷邮报》的体育记者WanchaiRujawongsanti说,近期的泰国媒体对这场“挑战赛”没有一个字的报道;他也从未听说过泰国有叫Fairtex(斐泰克)的泰拳手,Fairtex实际上只是一家著名的泰拳俱乐部的名字。可笑的是,在国内的报道中,Fairtex(斐泰克)这一俱乐部的名字,却成了一个资料翔实的泰拳手,并附有详细战绩:Fairtex(斐泰克),绰号是神目杀,1986年出生,65公斤,战绩是116战81胜31负4平,36次KO,现役伦披尼轻量级冠军……

  WanchaiRujawongsanti还表示,在除了“Fairtex”之外的四个人中,也只有考克莱是真正一流的拳手。

  ■谎言二:“泰拳王叫嚣秒杀中国高手”■真 相:据查证,考克莱的行程中未安排赴华参赛

  多家中国媒体报道时,都有这样一段表述:“五大泰拳高手的领军人物考克莱表示,如果中方接受挑战,泰方将以5:0完胜中国对手。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来讲,不过小菜一碟。”

  据《环球时报》报道,这位被中国媒体捧为“屠龙肘”的泰拳王考克莱,目前正在韩国参加“无差别格斗大赛”。依其个人网站上的日程,他的下一项赛事将是明年1月16日在泰国举行的泰拳赛。来中国参赛一事,并未出现在考克莱的日程安排中。至于“扬言秒杀中国功夫,暗示跟柳海龙打是耻辱”这样的话,更不知从何而来。

  ■谎言三:“少林寺闭门不战泰拳王”■真 相:少林寺辟谣,泰拳组织从未与少林寺接触

  众多媒体称,泰拳五大高手的首要目标是挑战少林。报道中绘声绘色地写道:“有记者问,‘灭少林’这提法是否太过自信?拳王考克莱挥了挥右拳:‘叫释永信来擂台说话。’”随后,又有报道称,少林寺拒绝接招,不愿参与这种炒作。

  对于泰拳手挑战少林寺一说,少林寺权威人士于12月1日做出回应,所谓的“泰拳踢馆,少林寺不接招”之说是无中生有,少林寺未收到邀请参加比赛的书面材料,泰拳组织也未与少林寺进行任何接触。

  大众被炒作者“绑架”

  五大泰拳高手放出狠话欲挑战少林寺,甚至要求释永信直接出来应战的言论一出,网民们群起讨伐泰拳手狂妄言论的同时,也要求少林寺站出来,为荣誉而战。有网民疾呼:“少林寺的高僧们,民族需要你们的时候到了!”

  少林寺迟迟不对此事作出回应,幕后推手又抛出“少林寺闭门不战泰拳王”的言论。被推至风口浪尖的少林寺,其网站遭遇近一个月内第三度被黑。此前少林寺官网两次被黑是因黑客不满少林寺过度商业化,而11月27日少林寺网站第三次被黑,则被与泰拳手踢馆事件联系到一起,网民们将被黑后的页面截屏,并加上“速派少林弟子与泰国拳王应战”等字样。

  在此情形下,少林寺外联办主任郑书民回应称,少林寺作为禅宗祖庭、佛教圣地,不会和社会上的人舞枪弄棒,也从不接受社会的挑战,这是“泰拳王”和主办方的炒作。然而,少林寺这一表态,似乎正中炒作者下怀,“少林寺不敢应战”成为新的炒作热点。不管少林寺是否愿意,已不可避免地被卷入这场炒作。

  媒体报道称,“少林寺不愿应战”的言论一出,峨嵋及其他多名民间武林高手表示愿意为民族荣誉而战。

  当民间武林人士纷纷请战之时,负责这场比赛参赛选手资格审核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散打处副处长周金彪却称,这是“胡炒作”,他们从未接到一例来自民间的申请。这场比赛早在今年年初就获中方主管部门批准,参赛选手必须是注册运动员。这是一场纯粹的商业比赛,比赛名称为“第六届中泰搏击争霸赛”,此前已经举办了五届比赛,每次都是中方完胜。

  惯用“爱国”进行炒作

  其实,在这场“爱国”闹剧的幕后当推手的,就是比赛的推广人徐睿。利用“爱国”进行炒作,乃是他的惯用招数。本次赛事协办方《广州日报》于12月2日揭露了赛事推广人徐睿的“老底”。据调查,徐睿此前还曾推广过其他赛事,惯用“爱国”、“民族情感”等手法提高赛事的关注度。

  该报道称,他们作为协办方与赛事承办商和推广人有约定,不提前报道该赛事的相关情况,因为提前报道赛事情况,赛事推广人很难进行“天马行空”式的炒作。该文同时表示,作为强势主流大报,必须遵循客观真实的新闻原则,只好“后发制人”。《广州日报》与赛事推广人徐睿就赛事推广方案存在严重分歧。前者坚持“客观真实地挖掘其中的亮点和卖点,绝对不能把炒作炒成虚构”。而徐睿则“用娱乐新闻最惯用的手法炒作搏击比赛”。

  而徐睿还曾责怪该报记者:“我辛辛苦苦想了半天的点子都被你揭穿了,这不等于玩魔术的被揭了秘?”

  (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