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H组-西班牙头名出线无悬念 淘汰赛恐深陷三重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05日04:34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没有葡萄牙,没有法国,甚至没有科特迪瓦、加纳这样的非洲实力派,博斯克的斗牛士军团延续了08年欧洲杯夺冠后的好运。然而,小组上上签并不意味着斗牛士军团的世界杯之路就将一马平川。由于赛程安排,如果小组出线,西班牙所面对的淘汰赛对手就将是五星巴西、9400万先生的葡萄牙队或者德罗巴领衔的G组三强之一。

  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理应没有问题。抽签结果一出来,《阿斯报》就立刻开启了H组另外三强的介绍,不过,看看西班牙队三个竞争对手的当家球星只是弗雷、亨波特-苏亚索和大卫-苏亚索这样的角色,无论在纸面上还是现实中,洪都拉斯、智利和瑞士都不足以构成对欧洲冠军的威胁。对战纪录显示,西班牙在历史上曾经和瑞士交手17次,14胜3次未尝败绩,攻入43球只失14球,优势明显;而对智利,西班牙人也是两战两胜,虽然其中的一场正式比赛发生在年代久远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但另一场3比0的友谊赛却只刚刚过去了12个月。反倒是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身上,斗牛士只在唯一一场较量(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中获取了1比1的平局,但谁都知道,现在的洪都拉斯想要阻挡西班牙前进步伐只是螳臂当车。

  小组第一出线没问题,有问题的就是出线后即将面对G组的绝对强手。有趣的是,在上届世界杯,同样被分在一个相对简单的小组中的西班牙人也是轻松头名出线,却立马遇到最后获得亚军的法国队,第一轮淘汰赛就此1比3打道回府。难道4年后,斗牛士们又将重蹈覆辙?历史战绩之下,绝对存在这个可能。西班牙队曾经和巴西队交手6次,仅在遥远的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取得过一次3比1的胜利,自此就3负2平从无胜绩。当然,以巴西的实力,西班牙人自然更有可能对上G组第二的葡萄牙或科特迪瓦。但问题在于,斗牛士军团自06年逐渐走向成熟之后,虽然打遍欧洲无敌手,却从来没有遇见过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而在另一场和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西班牙也只不过在主场取得3比2险胜。因此,如果此次在淘汰赛相遇,鹿死谁手绝对是未知之数。

  即便顺利通过第一轮淘汰赛,西班牙也将在1/8决赛遇到F组第一和E组第二的胜者。而按照赛程及小组抽签结果,这个对手很可能就是意大利,又一块难啃的骨头,也是08年欧洲杯上唯一一个逼得西班牙队靠罚点球才能过关的球队。如果再能晋级,博斯克又有很大可能遇到德国。虽然欧洲杯决赛获胜的斗牛士军团具备了一定心理优势,但日耳曼战车在世界大赛所爆发的能量从来都不应被小视……这样看来,对于矢志夺冠为目标的西班牙国家队,《马卡报》“只是中下签”的评论或许并非故作谦虚——目前看来,博斯克唯一听到的好消息也许只有在决赛前避开巴西而已。(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