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里皮坦言出线并非难题 心忧1/4决赛提前碰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05日04: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世界杯32强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最终抽签结果揭晓,卫冕冠军意大利被分进F组,同组对手有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针对抽签结果,意大利主帅里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抽签结果,我们既不开心,也不失望。”里皮这样讲道:“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一点,去研究对手的能力、个性,然后为和他们对决做好准备。如果你轻视对手,低估可能遭遇的困难,那么困难将会变得更大。”

  对于各个对手,里皮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有那么两年的时间里,巴拉圭一直在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上排名第一,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斯洛伐克队也做得很好,他们淘汰了一些非常强大的球队(注:斯洛伐克所在的小组有捷克这样的强队)。每个对手都很强大,我们当然也要分析我们在1/8淘汰赛、1/4决赛上可能遇到的对手。”

  根据意大利的对阵图,如果意大利可以出线,那么1/8淘汰赛的对手将来自荷兰所在的小组(荷兰、丹麦、喀麦隆、日本),这个小组的出线队显然不好对付。若能杀至1/4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巴西或者西班牙。上述两支球队,巴西在联合会杯上狂扫意大利,西班牙也在欧洲杯上击败过意大利,遇到这两支球队,意大利都很困难。因此,里皮并不能掉以轻心:“我认为,所有的种子队都能小组出线,因此在1/4决赛,我们会遭遇一些重要的对手,当然前提是我们能够杀到那里。不过我不会想着其他的小组形势,我只考虑我们自己。我们必须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积极的争取分数,表现出伟大的团结,考虑到每个方面,积极而集中。无论如何,我对于抽签结果感到满意,但是这不意味着我认为这是个容易的小组。”

  当然,由于对手中有巴拉圭、新西兰等意大利并不熟悉的对手,所以意大利媒体认为,意大利应该针对这些对手,改变目前已经决定的友谊赛对手。对此,里皮讲道:“在接下来几天里,我会和足协商量,我们已经接近于达成共识了。我们并不害怕任何来自海外的对手,真正决定一切的,将是我们的状态、训练、战术、渴望。这些,和对手的实力一样重要。”

  随后,里皮回答了一些记者的提问:“我们是否远离了柏林?你可以在比赛中去寻找答案,对于里皮来说,这不是问题。如何击败巴拉圭?我们将会做好研究,然后和他们对决。球员名单?我们一起等等看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